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与雅虎签订十年搜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8: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在秘密谈判一年多之后,微软与雅虎宣布签订为期十年的搜索合作协议,微软将为雅虎提供搜索技术服务,雅虎将负责两家公司的大客户搜索广告业务,此外,双方还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协议。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 根据协议,微软将获得雅虎的核心搜索技术,期限是10年。同时,微软将把雅虎的搜索技术整合到自己的互联网搜索平台中,微软Bing(必应)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的算法搜索和付费搜索平台。

  合作之后,双方将分享来自雅虎网络及其附属网站流量的营收,在双方合作的前面5年,微软将向雅虎支付88%来自雅虎网站和运营的利润收入。雅虎估计这一协议将带来每年约5亿美元的运营利润,并节约2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据悉,此次合作之后,双方仍在多个领域保持独立性。两家公司在合作之后将分别保留各自的显示广告业务和销售团队,同时,雅虎将继续保留现有的搜索业务合作伙伴。

  此次雅虎与微软合作双方也是迫不得已,雅虎近年经营出现的苦难与微软受到来自谷歌的压力使得双方在并购谈判失败不得不重新走到一起。国内知名互联网专家吕伯望对本报记者表示,微软与雅虎合作才有可能最后赶上谷歌,但从目前的发展形势看,要赶上谷歌还有很大距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