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搜索合作有利微软 谷歌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23:53  新浪科技

  导读:《纽约时报》网络版周三刊文称,微软和雅虎的搜索业务合作将给微软带来帮助,同时并不会对谷歌造成太大影响。而对雅虎来说,这笔交易好坏参半。

  这笔交易最大的影响在于整合了微软和雅虎相互独立的广告拍卖过程。由于两家公司的客户群不尽相同,合并后的搜索引擎将拥有更多广告主。同时,由于合并后搜索引擎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达30%,该搜索引擎将吸引更多关注。

  谷歌或不受影响

  更多竞标者争夺同一广告位将导致广告价格上升,这意味着微软和雅虎将获得更多搜索广告营收。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谷歌将因此蒙受损失。谷歌仍拥有最大的市场,最好的广告技术,并因此获得最高的每搜索营收。即使微软获得更多搜索广告收入,谷歌的相应收入也不一定会下降。

  搜索引擎与其他媒体不同。在其他媒体中,广告主设定广告预算,并将预算分配至不同内容。而大搜索广告广告主的预算并不是固定的。他们根据网站访问者购买商品的可能性计算各自网站的每点击价值,并在这一价格上购买尽可能多的点击。微软和谷歌搜索引擎都能吸引高质量用户,进而吸引更积极的广告竞标者,提高搜索广告总收入。

  只有当在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开始滑坡时,谷歌才会感觉到影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是否会对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微软明确搜索业务地位

  这笔交易明显有利于微软,微软将成为谷歌的主要挑战者。而将必应(Bing)的标志显示在雅虎搜索页面上也有利于微软品牌。此外,微软还获得了雅虎的搜索技术。

  必应是一款具有良好设计和实用功能的搜索引擎,已引起市场关注。然而,微软还无法通过必应收回在搜索引擎领域的数十亿美元投资。雅虎的搜索引擎此前表现较好。由于两家公司将至少花一年时间来整合系统,谷歌将在这一年中继续扩大搜索技术的领先优势。

  微软从这笔交易中获得最大利益在于明确了搜索业务的地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表示,这是一个推动微软搜索业务的机会。

  雅虎品牌形象遭打击

  然而对雅虎来说,这笔交易仍未能理清该公司的产品线。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表示,“通过主页、邮箱、财经、新闻、体育、娱乐和手机等频道和服务,雅虎希望成为用户互联网生活的中心。”她并未明确指出雅虎将具体采取什么措施达到该目标。

  削减搜索引擎简化了雅虎业务,并为雅虎节约了每年2亿美元的费用。然而雅虎仍需证明该网站对互联网用户来说是必要的。雅虎近期对主页进行重新设计仍显不够。

  根据两家公司间的协议,雅虎仍将负责自身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因此大部分雅虎搜索引擎用户将不会注意到该搜索引擎的变化。然而,雅虎承认搜索引擎的失败对该公司追求创新的形象将造成不利。

  对广告主而言,雅虎的显示广告与搜索广告未来将分处不同平台上,而谷歌和微软则将提供统一的系统。雅虎可以期望的最好局面是,这笔交易使微软和谷歌陷入搜索引擎大战中,而无暇顾及雅虎将取得发展的其他领域。(维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