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雅虎交易刺激雅虎股价下跌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4: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早间消息,微软雅虎昨晚正式宣布达成网络搜索及广告交易,受此消息刺激,雅虎股价下跌12%,微软股价微涨1.41%。

  截至收盘,雅虎股价下跌2.08美元,报收于15.14美元,跌幅达12.08%;过去52周,雅虎最高股价为20.82美元,最低股价为8.94美元。微软股价上涨0.33美元,报收于23.80美元,涨幅为1.41%;过去52周,微软最高价为28.50美元,最低股价为14.87美元。

  微软与雅虎昨晚宣布签订为期十年的搜索合作协议,微软将为雅虎提供搜索技术服务,雅虎将负责两家公司的大客户搜索广告业务。这一协议的期限为10年,微软将获得为期10年的独家授权,获得雅虎的核心搜索技术。微软将把雅虎的搜索技术整合到自己的互联网搜索平台中。而微软Bing(必应)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的算法搜索和付费搜索平台。

  按照协议,微软将通过营收分享向雅虎提供报酬。双方将分享来自雅虎网络及其附属网站流量的营收。微软将在协议的前5年向雅虎支付88%来自雅虎网站的搜索广告营收,作为流量获得成本。

  雅虎预计该交易每年将提升公司运营利润5亿美元,并节省2亿美元资本开支。雅虎表示,这笔交易将使两家公司优势和搜索平台互补,从而推动搜索和搜索广告的持续发展。(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