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延平:雅虎断臂当卖肉 走上衰败不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22: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9日晚间消息,针对微软与雅虎宣布达成的互联网搜索合作,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任胡延平表示,雅虎与微软合作搜索是断臂当肉卖的游戏,实属无奈之举,雅虎将从此走上衰败的不归路。

  胡延平说,经过前一轮的微软并购游戏,雅虎被彻底玩弄成了一只病猫,如今这只病猫残存的一点利用价值,就是他拥有的20%的搜索市场份额,今天的雅虎已经失去了谈判和对市场的主导能力,只能玩一些在谷歌和微软之间左右逢源、断臂当肉卖的游戏。

  胡延平认为,雅虎这次合作实属无奈之举,雅虎从此将走上衰败的不归路。

  对于微软从此次合作中获得的好处,胡延平认为,微软一方面以最小的代价达到了啃食和消灭主要竞争对手的目的,另外一方面Bing(必应)挤占了30%的市场份额,可谓一举两得。但胡延平不看好微软互联网业务的未来,“未来的微软依然不可能成为搜索市场王者和互联网的控制者”,因为“微软的架构和道德观念都和互联网是相悖的”。

  至于搜索霸主谷歌,胡延平认为他一样是“最为危险的互联网的公敌”,但是谷歌的存在以及谷歌数字帝国的扩张,对于遏制微软、解构微软有一定价值;谷歌的敌人来自未来,“互联网将会从细胞层级解构消融谷歌”。

  根据微软与雅虎最新公布的信息,微软将获得雅虎搜索技术为期10年的独家授权,微软Bing(必应)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算法搜索和付费搜索平台。微软将在协议的前5年向雅虎支付88%来自雅虎网站的搜索广告营收,作为流量获得成本。雅虎预计该交易每年将提升公司运营利润5亿美元,并节省2亿美元资本开支。(熊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