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上演十年“群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51  科技日报

  本报讯 (陈光 记者王春)7月23日至26日,步入第十年的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在上海迎来第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

  本届ChinaJoy主题为“迎接挑战,互利共赢,开创全球互联网产业新局面”,由新闻出版总署、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等共同主办,吸引了盛大、巨人网络、金山、暴雪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游戏公司的参与。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金山展台处一片亭台楼榭、长安古道、伟岸箭塔,大红灯笼高悬于朱颜牌坊之上。更有少林18铜人闻声起舞,天策战士身着盔甲,令人仿佛回到快意恩仇的古代武侠世界。金山以万人瞩目的《剑网3》外加《剑侠世界》、《剑侠贰外传》三款武侠题材游戏集体亮相的方式,营造出一股浓浓中华武侠情,掀起阵阵武侠网游的旋风,吸引大批玩家驻足。

  经过10年的发展,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的整体实力明显增强,民族原创网络游戏已连续4年牢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实现了由代理进口游戏为主到开发、运营国产游戏为主的转变,“中国创造”正逐渐成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在金融危机下呈现逆势增长,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火车头”。2008年实际销售收入183.8亿元,比2007年增长76.6%;同时为电信、IT等行业带来高达478.4亿元的直接收入。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的市场销售收入,仍然有望实现30%至50%的增长,并为相关行业带来近670亿元的直接收入。

  中国网络游戏的海外影响力也进一步增强。2008年,有15家企业的33款自主研发网络游戏作品成功进入海外市场,覆盖北美、欧洲、东亚等地域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年销售收入7074万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