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港在线CEO王峰:魔兽世界类游戏需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1: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蓝港在线CEO王峰:魔兽世界类游戏需要时间

蓝港在线董事长兼CEO王峰

  7月23日下午,蓝港在线董事长兼CEO王峰在第七届ChinaJoy展会期间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中国企业能拿出魔兽世界这样的好作品,需要时间,蓝港在线的设计能力、技术能力,以及所面临的市场机遇是完全能实现这种假设的。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非常高兴采访到蓝港在线的董事长王峰,这次您来参加这个展会,您跟我们分享一下这次参加展会的感受?

  王峰:我觉得比往年更热闹了,当然我觉得也是说明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很迅速,已经逐渐成为世界游戏产业的中心了,我们不只看到国内的公司,还有大批国外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我这两天大部分的时程都是被海外的合作伙伴安排好了,越来越国际化了。这次蓝港也会推出公司自研的产品,像《西游记》、《佣兵天下》、《东邪西毒》,以及正在运营的《问鼎》,目前有的在公测,有的接近于开放阶段,我也是有很大的期望,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我们公司的产品。

  主持人:《问鼎》的公测应该是你创业以来第一次比较大的考验,现在成绩怎么样?

  王峰:我现在的观点,做游戏,不像早期,我早期在传统的游戏公司干过很多年,早期的游戏上来以后,狂轰滥炸的广告费进来了,进来之后,怎么样流掉了,怎么样留下来。我们在《问鼎》的推广上做了很谨慎的安排,这个游戏是历史题材,而且有很多回合制的。我们已经和开发商改进了两年,现在的情况,我们每天保持人数上升,我们最近这个阶段也在做一定版本的调整,暑期有很多人可能在大学的学生可能返家了,不一定是最好的时期,我们希望在8、9月时候有第二次比较大规模的推广,目前是小范围的,我对目前的人数表现是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您对《问鼎》的在线人数期望值是多大?

  王峰:这个问题很多人在问我,我已经不敢回答了。

  《问鼎》是好游戏,前提条件是,这个研发公司,我们的合作伙伴之前做过一款《问道》已经有蛮高的在线人数,有没有80、90万在线,我想《问鼎》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努力,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希望这个产品拿出最好的成绩,才能对得起合作伙伴。我很难说具体多少人在线,就目前的评估来看,10万在线应该是应该的。

  主持人:现在很多大企业也扶持小企业,很多人没有王总的背景拿到投资比较难,您觉得对小企业来说是不是好的方法?

  王峰:现在的市场环境竞争是越来越充分了,市场是呈绝对数量的放大,今年市场的增量,即使在增长率相对下滑的情况下,盘子的基数很大,让我乐观估计,会有100亿人民币的增量市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对大企业和小企业,从新产品投放来,机遇是均等,我们看到经常有大企业失败,经常有小企业拿出好的作品成为大企业。对新兴的创业来讲,只要有好的条件获得启动的成本就可以尝试,但是有一点资金门槛越来越高,我们可能不缺乏创意和人才,今天可能确实要面对一个资金问题,不要牺牲在资金短缺的路上。

  我劝过很多创业者,第一条件不成熟,最好不要去创业,最好在大企业历练,很多大企业的回报也不错,我不建议大家去历练,很多大企业条件也不错,不建议大家都去跳槽,每个人起始不一样,背景也不一样,组织能源的不一样,蓝港能在两年融过快2千万美金的成本,这样的创业条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的游戏开发,能够研发出像魔兽世界这样的精品游戏吗?

  王峰:我想只要给我们时间。第二个问题,不好的现象是各个企业的心态越来越急躁,几个月上来的游戏不能做到这一点。还有一个很多企业面对一个俯肥沃的土地,拼命的抢钱,你就很难照顾产品的内涵、品质,包括服务。中国企业能走出,拿出魔兽世界这样的好作品,需要时间,我们的设计能力,我们的技术能力,以及我们面临的市场机遇是完全能实现这种假设的。

  主持人:蓝港在线在未来一年是什么样的战略?

  王峰:我们的战略早在我们4个人创办的时候就已经定下来了,首先是立足于中国本地市场,在完善我们整个运营、营销相关平台以外,尽可能的能够找到,或者说培养到,有些是我们亲历亲为的好的研发项目的支持当中。蓝港在连续2年,随着我们资金基础的增大,我们有5间游戏工作室,我们的机制很好,每个游戏工作室的人员都持有每个工作室的股份,我们确保了他们的稳定,首先我们要专业人士来,再给他们稳定,蓝港还是立足于未来逐步平台化的过程中,打造精品游戏,很多人觉得矛盾,做一款未必就是精品,做平台化这是一个基本面的问题。除此之外,我认为未来能够让蓝港推上一个高度上,在这样的系统上拿出好的产品。这是第一个要讲的策略。

  第二个我非常看好海外,就像今天有很多游戏公司都已经逐渐有很多策略走出海外,我也切身感受到,在我们几款游戏,有来自东南亚,台湾的,非常多的邻国的市场的,好的企业找我们,来看产品,只要产品做得好,只要文化题材能适应其他国家的市场,我们极有能力在今年实现海外的突破。我在会上没有讲,我认为我们比较乐观的估计,我们今年光在海外的(英文)不算分成,至少在今年起步早期就能够过100万美金,未来可想象的空间,我认为海外也一定是我的很大的目标。

  主持人:谢谢王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