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麒麟网CEO尚进:目前没有出售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1:05  新浪科技
麒麟网CEO尚进:目前没有出售计划
麒麟网CEO尚进

  7月23日下午,麒麟网CEO尚进在第七届ChinaJoy展会期间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出售麒麟网的计划,也没有接到这方面的建议,或者说建议的提出,创业也好,做公司也好,不能满脑子想去被人收购,我觉得这是一种泡沫的心态,真正做好的企业和好的产品,一定要有自力更生,专注的理念支撑自己去做。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麒麟网的CEO尚进,请您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尚进: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我们麒麟带来了哪些值得期待的项目和产品呢?

  尚进:《成吉思汗》这个产品公测,这几天也是《成吉思汗》比较火爆的阶段,我们正好有一个展示,借这个机会,让更多行业里的朋友,包括媒体的朋友,包括上海的广大玩家,能够看到《成吉思汗》的风采。

  主持人:我记得在不久前跟您交流的时候,您就说过,网游界2、3年就会推起一波企业,麒麟网跟《成吉思汗》都做好了成功的准备,现在来看有没有一些数据可以跟我们分享的,最高在线能够达到多少人?

  尚进:说一下吧,现在《成吉思汗》大概公测之后,上升的势头比较迅猛,人数接近差不多20万了。比我们当时预期的还要火爆一些。

  主持人:下一步你们还会用哪些推广的手段让它的势头维持下去呢?

  尚进:这么说吧,这个可能不是说有什么具体的手段,这个是整个的完整的推广计划,会伴随着产品的完善,可能会以更大规模的展现给游戏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关注的焦点跟媒体关注的不是特别一致,目前接近20万,我们更多把注意力放在产品平台的扩容和服务的升级之上。因为现在公测之后,更多的用户进入,我们可能对VIP的用户有一定的倾斜,另外包括打击外挂,打击盗号的行为,安全的措施,《成吉思汗》的用户能感受到一波接着一波,我们很快把这部分完善起来,另外一个整个服务平台的扩容,包括客户的扩容,能够带来更好的服务,这个比推广计划更加有用的,让《成吉思汗》火爆起来的因素。

  主持人:现在大家老讨论的一个话题,网游创业的门槛越来越高,都是说创业要靠大成本,大制作,大投入,麒麟网走这一路还挺顺的,您觉得类似麒麟网,或者说比麒麟网更晚有多少成功的机会?

  尚进:第一市场还处于高速的增长中,包括前面已经成功的企业,和上市的企业,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榜样,我觉得机会真的很多,而且均等,要拿出让用户信服的好的产品和服务,另外有专注的精神和理念,很多人会成功。

  主持人:我觉得麒麟网发展很顺利,应该有很多风投,或者说大企业给你们提供帮助的对象。我们看到很多大企业都推出了扶持企业的计划,这是不是意味着未来很多小的企业,只能寄生于他们,或者说一辈子给他们打工这个角色,您是怎么看这种观点的呢?

  尚进:刚说到心态,我就觉得大家要有一个好的心态,首先我觉得,包括像巨人,石总推行的巨人的计划,包括盛大推行很久的18的计划,如果可能的话,我认为有些优秀的创业团队,我觉得应该利用行业中已经积累的资源,无论是资金还是平台的资源,应该善加利用,有很好的心态,有这样的资源是大家成功的捷径,也是整个行业的资源的我认为是优化。

  这个要因人而异,像你说的,所有的创业公司都走这条路,这个因人而异,像麒麟游戏本身,我们目前没有接受战略性投资,对我们来说,我们有自己的考量,同样我们也会各种各样的方式,跟已有的行业资源做合作。我认为最后能够做成功,一定是你善于利用和整合行业已有的这些好的资源。

  主持人:我之前也是跟关注麒麟的朋友,您这个游戏做的这么好,有没有可能出售的意向,这种你们怎么看?你们的股东团队是怎么看的?未来有可能接受这种方式吗?

  尚进:目前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也没有接到这方面的建议,或者说建议的提出,这个我觉得要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觉得如果说是按我们既定的路线走,目前我们以研发为中心,同时打造自己优质的运营平台,按这条路走下去,我觉得是很OK的。

  至少你创业也好,做公司也好,不能满脑子想去被人收购,我觉得这是一种泡沫的心态,真正做好的企业和好的产品,一定要有自力更生,专注的理念支撑自己去做。至少我觉得不应该在路上的阶段,你去过多的想这些事情。另外确实我们也没有接到这样的一个信息。

  主持人:最后一个话题,这个大会也是有很我的产品,包括很多思想的碰撞,也是跌宕起伏,到目前为止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尚进:可能媒体比较在乎的是跌宕起伏。说心里话,真正让我印象很深的是平淡,这次大家谈的还是合作,在整个的参展期间,包括是论坛的与会期间,无论是会场上,会还是会场下,大部分的同仁都以朋友的心态在寻找机会,这个让我感受颇多。09年下半年,大家真正的大规模的合作和行业资源的优化整合。以前大家也说过抱团取暖,说过要开放,要合作,这个时间点,我认为这些合作已经变成了现实,而且确实给行业里的企业,以及给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增大了玩游戏的便捷性。

  主持人:非常感谢尚总跟我们的交流,也祝愿麒麟网发展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