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玩游戏总经理曹津:上市并不是最终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9:23  新浪科技
视频:专访多玩游戏总经理曹津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多玩游戏总经理曹津:上市并不是最终目的
多玩游戏总经理曹津

    7月23日下午,多玩游戏总经理曹津在第七届ChinaJoy展会期间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上市并不是最终目的,服务好用户才是最核心的。服务好用户之后,我们的产品足够强大,我们的用户群基础足够强大,我们的用户黏度足够强大,在这样的基础上,上市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也没有非常严格的时间表。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很高兴请到了多玩游戏的总经理曹津跟网友交流,先请曹总跟网友打声招呼。

  曹津: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有希望向外界展示哪些主要的项目和理念?

  曹津:这是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跟一些同仁分享我们的一些理念,作为一个垂直的媒体,我一直觉得我们的特点是一个用户活跃度非常高的一个媒体,传统在互联网的信息展示,我们认为是1.0的媒体的是,包括我们的论坛和客户端,工会的系统都展现出了非常强的互动性,社区型的媒体应该是作为垂直媒体的一个发展前景。

  我们也跟我们非常多的合作伙伴在传递我们这样的一个设想,就是我们非常多的用户互动的平台,能够为用户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信息展示的一个平台,应该是非常好的传播的手段,所以我们现在也在一些,报像互动营销等等这方面的东西。举例子来讲,我们的BBS,每天的发贴量超过25万帖,单纯讲这个论坛应该在国内也排前三,我们互动的在线语音的平台,也接近于MSN的水平。这些数据反映出来,我们希望我们整个的产品跟公司的走向是一个更加社区型的媒体的一个平台。

  主持人:在早几年的时候,外界在垂直网站的市场没有这么大的时候,都担心垂直网站的市场在哪里,现在来看,我们网站是发展很顺利的,生存不成问题,今年你们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

  曹津:也是借助中国网游10年发展的机遇,我们觉得中国网游还有若干年的快速发展的一个时期。我们也非常希望借助这样的黄金的发展时期,能够迅速壮大我们自己。这些壮大,我们最核心的一个东西,最核心的价值观,就是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在这方面我们下了非常大的工夫,互联网的网游的玩家有非常多的非常实在的需求的,我想我们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其实是应该说是抓住了这些用户最根本的需求,包括最基本的像信息的提供,游戏的攻略、下载等等,满足了用户互动的沟通的需求,以及用户协作的一些需求,抓住这些需求之后,我们的用户群在迅速的扩大,基于这样的一个我们的快速发展,我希望我们在今后两年还是有这样的可能,去进一步的扩大我们的用户群,当然增加收入也是一方面,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中国有十家的上市企业,网游上市企业,应该能够培养出来一家做游戏服务的这样的企业去上市。所以我们也是有一些设想,希望我们在网游服务的领域里面,能够把我们的公司做大做强,也是一个基本的一个设想。

  主持人:我听出来了,还是有一个IPU的远景,有没有长期的思路,希望在多少年达到什么目标,多少年内能够完成?

  曹津:说实在,我们没有给自己定一个非常准的时间表,上市并不是最终目的,服务好用户才是最核心的。服务好用户之后,我们的产品足够强大,我们的用户群基础足够强大,我们的用户黏度足够强大,在这样的基础上,上市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也没有非常严格的时间表。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你们有好的表现。回到产业上,包括昨天的高峰论坛,包括今天的论坛,有很多思想的碰撞,我留意到一个话题,有很多老总,都或多或少抱怨到了现在产业的恶性竞争有些过了,您也是站在媒体这块,站在第三方,您怎么看现在高管们烦忧的事?您怎么看?

  曹津:确实是好的话题。现在在行业里面也会发生一些恶性竞争的事件,我们自己也有体会。包括企业在恶性的挖人,包括竞争对手有恶意的技术上的攻击,我们自己都碰到过。

  我们自己是非常希望去呼吁下,应该是非常良性的竞争环境,才能够使我们整个产业做大做强。我们不希望我们的这种不良的竞争的一些手段,影响到我们整个国家的产业,我们自己有一些切肤之痛,当然我觉得最核心的,我们自己还是需要把我们自己的产品做强,这是最核心的。

  在这样的一个基础上,我们希望去呼吁一下,整个这个行业,整个这个产业,应该有一个更健康的环境,放到整个世界上来看的话,我们才有可能把整个这个市场做强。

  主持人:因为昨天也有一些企业的高管对我们多玩过去一些内容提出了一些疑问,我们是不是获得一些企业的投资,才对他们有针对性,关于这个您有没有自己的一些看法呢?

  曹津:昨天的高峰论坛,也会碰到一些有意思的话题。我们的多玩网有一些误读,我想澄清一下,我们跟网易之间没有任何的资本的联系的,也不希望相关的企业去借助我们这样的一个话题来达到一些目的。

  说实话,我们的整个的对新闻的曝光、报道是站在非常中立的角度上去做的。这些东西我们都可以看到我们的历史数据,应该讲,我们还是一个非常中立第三方的角度去评价发生的这些事情,也是借此机会,感谢新浪网给我们这个机会去澄清一下,多玩网本身是很中立的媒体,也希望我们能够做的更好,我们也没有跟网易有任何的资本方面的联系,只是想澄清一下。

  主持人:也是希望趁这个机会让外界对多玩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我们关注到网游行业本身,大家都说门槛越来越多了,成功往往靠大投资,大制作,您看,像那些创业型的小公司还有机会吗?

  曹津:现在我觉得这些互联网的巨头使得现在互联网创业的门槛越来越多,但是我并不认为就没有机会,往往大的互联网巨头也有自己的问题。我们自己就是有这样一些体会的,我们抓住了一点,抓住了一个用户非常硬的需求来介入,应该说很有机会,大的互联网公司有本身体制上的,以及本身的一些特点。我们其实并不怕跟这些大的企业去做竞争。中小型的企业还有相当我的机会去成功的。

  主持人:我最后还有一个话题,现在大家都在讨论,很多公司像盛大,他们推出的创业企业的项目,可能有很多人比较偏激的认为,是不是未来小企业只能寄生大企业,一辈子给他们打工,您怎么看这种现象的呢?

  曹津:确实,像盛大等等一些企业推出这样的计划,本身互联网企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的因素,但是反过来讲,有这样的创业热情,创业信心的一些团队,还是很有机会的。当然对这样的公司来讲,其实投靠到一个大的企业上是一条路,未必是一条很坏的路,借助于大的公司的一些渠道、资金去迅速壮大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是比较快速的方法。

  但是我并不认为,全部的中小公司都去投诚,对我们的创造力,和整个产业的竞争环境并不是非常好的一个状态。还是希望说我们有更多的有志向的创业者能够站出来,去为用户提供切切实实的一个需求的产品,这才是整个推动我们这个产业在前进的最核心的东西。

  主持人:好的,也希望我们的交流给创造者一个值得参考的意义和价值,也希望多玩游戏未来发展越来越好。也谢谢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