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寇晓伟回忆成立ChinaJoy历程:给网游业打10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下午消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寇晓伟今日下午在网游十年高峰对话上回忆了成立ChinaJoy的历程,对中国网游十年发展表示满意,给网游业打101分。

  谈及政府在网游行业十年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寇晓伟认为,首先应该是进行引导,“很多企业做得好的,我们多帮人家做一点鼓吹,有些企业有一些困难,我们帮着扶一把,或者依据一些法律做一些必要的修正。这是一个引导。”寇晓伟表示。

  紧接着,在谈到政府该如何为网游行业服务时,寇晓伟回忆起当初成立ChinaJoy的历程,七八年前就在考虑怎么样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平台,这个平台有助于提升中国网游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当时就想到了这样的展会。

  寇晓伟还自曝ChinaJoy最初理想的展会名称叫“中国国际游戏展览会”,当时怕遭到很多人的袭击,就稳妥一点,就改成互动娱乐。其实互动娱乐这个词也很好的,但是七年前可能没那么扎眼。

  寇晓伟对于中国网游十年发展的成绩表示满意,想给中国网游行业打101分,寇晓伟认为,网游行业将来不能说没有风险,但以现在产业核心企业的发展思路和作为来看,风险肯定会越来越小。

  寇晓伟最后还表达了自己对网游行业的预期,“随着产业的良性发展,一定会有更好的明天。”寇晓伟说。(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