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客攻击致上海车牌拍卖“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7:02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18日举行的上海7月份车牌拍卖因主办方提出存在网络原因而被中途取消,导致所有出价被宣布无效。事发后,公安部门经过勘查并会同专家分析,确认车牌拍卖期间有明确针对拍卖系统的拒绝服务攻击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上海是国内唯一实行私车牌照限额拍卖的城市。从1994年起,上海车牌拍卖每月举行一场、投放数千个额度。

  7月18日11时许,上海车牌拍卖过程中,拍卖系统突然跳出拍卖方通知,称“因网络原因,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取消。何时进行另行公告”,拍卖意外中止。此次“拍卖中途取消”是自上海实行车牌拍卖制度以来首次取消当次拍卖结果,引起争议。

  上海车牌拍卖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技术故障是因投标系统的网络在10时50分许出现无法进入、无法投标而被迫取消,竞买人的全部出价不产生效力,拍卖者的100元投标费用将退返。

  此外,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在网站上发布声明,上海7月份车牌拍卖延后至7月26日进行,并称“已办理投标拍卖登记手续的全部竞买人的竞买资格继续有效”。

  ◇新闻回放

  上海车牌拍卖首次意外取消

  据新华社电 18日举行的上海7月份私车额度拍卖发生自当地实行车牌拍卖制度以来的首次意外取消。由于主办方表示出现“网络原因”,此次拍卖在11时许被半途取消。

  参与此次拍牌的新车车主岑先生反映了此次故障的大致过程。他从10时许上网进入系统参加拍牌,投出了1万元竞拍价,此后网络一直通畅、正常。到11时许,拍卖系统突然出现“因网络原因,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取消。何时进行另行公告”的通知,本月拍卖意外取消。

  上海车牌拍卖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技术故障是因投标系统的网络在10时50分许出现无法进入、无法投标而被迫取消。对此,参与此次拍卖者的100元投标费用将得到退返。目前,主办方正在制定本月拍牌的后续方案,基本确定为本月择日再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