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网游发展存5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22:57  新浪科技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网游发展存5大问题
图为: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孙寿山。(来源:新浪科技 陈鑫)

  新浪科技讯 7月22日晚间消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在22日上午召开的ChinaJoy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网游产业自身发展还面临着五个方面的矛盾和问题。

  这五个方面分别为:

  一是由于国外资本市场和风险投资基金受金融危机影响开始实施紧缩策略,投资减少,网络游戏企业上市融资遇到困难;

  二是一些企业片面追求社会效益,忽视社会责任,在营运过程中擅自提供一些对玩家,特别是青少年具有不良诱导性的设置,谋取不正当利益;

  三是恶性竞争时有发生,严重扰乱正常出版运营秩序;

  四是非法活动依然猖獗,不仅给企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更阻碍了自主创新,极大的影响了产业良性发展;

  五是高端人才紧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原创游戏研发水平也亟待提高。

  第七届ChinaJoy高峰论坛2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游戏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将总结过去一年游戏产业的发展,网游行业的知名CEO大多都将登台分享一年的感受或对游戏产业的观察、思考,新浪科技对论坛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熊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