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MSN酝酿大幅改版:拟整合搜索和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 09: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正在对旗下门户网站MSN进行大幅改版,将搜索技术应用于部分板块。新版MSN有望于下月正式亮相。

  改版后,MSN将重点增加新闻、体育、财经、生活和娱乐等五个板块的内容,同时从新版搜索引擎必应(Bing)中引入更多内容。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此举是为了提升MSN的表现。因此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业界领先的版块中。”虽然流量巨大,但MSN的很多板块的排名已经定型,况且还要与雅虎和美国在线以及大量独立网站竞争。

  本次改版将由今年早些时候从雅虎回归微软的斯科特·摩尔(Scott Moore)操刀。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微软正在取消科技等不具竞争力的版块,而是说,在这些板块中,微软将更多的使用技术自动抓取内容,减少原创内容。一方面使用合作伙伴的内容,另一方面则依赖必应来提供购物和其他数据。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并非压缩规模或更换频道,而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能够获得最佳竞争效果的领域,更多地使用技术来完成其他版块的内容。”

  实际上,美国在线和雅虎此前也都尝试过这种将门户与搜索结合起来的方式,而且均已从中获益。必应已经在搜索领域开拓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细分市场,并且希望在娱乐和旅游等关键领域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体验,从而将必应与谷歌区别开来。(鼎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