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第二季净利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4: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消息,谷歌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谷歌第二季度营收为55.2亿美元,同比增长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4%。

  主要业绩:

  -谷歌第二季度营收为5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8.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5.8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1.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8.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7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6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3.9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5.3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4.63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的运营利润、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谷歌第二季度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为2.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3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的运营利润、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股权奖励相关税费收益。谷歌第二季度股权奖励相关税费收益为6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800万美元。

  财务分析:

  谷歌第二季度营收为5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7亿美元增长3%。

  谷歌第二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36.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6%,比去年同期的35.3亿美元增长3%。

  谷歌第二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16.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比去年同期16.6亿美元增长2%。

  谷歌第二季度国际营收,也就是谷歌在美国之外获得的营收为29.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高于去年同期以及上一季度的52%。如果汇率同上一季度持平(不计入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得益),谷歌第二季度营收将减少4400万美元;如果汇率同去年同期持平(不计入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得益),谷歌营收将增加4.97亿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来自英国的营收为7.1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低于去年同期的14%。

  谷歌第二季度得益于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营收为1.24亿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包括谷歌网站和AdSense合作伙伴网站)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比上一季度下滑约2%。

  谷歌第二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包括谷歌网站和AdSense合作伙伴网站)比去年同期下滑约13%,比上一季度增长约5%。

  谷歌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1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7亿美元。谷歌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支出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27%,低于去年同期的28%。

  在谷歌第二季度的TAC支出中,将有12.4亿美元最终支付给AdSense合作伙伴,另有2.18亿美元最终将支付给特定经销合作伙伴。

  谷歌第二季度其它营收成本为6.5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谷歌去年同期度其它营收成本为67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谷歌其它营收成本主要包括数据中心运营支出、信用卡处理支出以及内容获取成本。

  谷歌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15.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谷歌去年同期运营支出为16.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

  谷歌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2.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3亿美元。

  谷歌预计2009年7月1日之前授予员工的期权2008年所产生的支出约为11亿美元,其中不包括6月30日之后员工股票奖励相关的支出,或已经授予或可能授予的非员工股票奖励相关的支出。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8.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5.8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1.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8.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

  谷歌第二季度利息及其他支出为1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利息及其他收入为58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7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6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3.9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5.3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4.63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有效税率为20%。

  谷歌第二季度运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为16.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7亿美元;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1.39亿美元,主要由IT基础设施投资构成,包括数据中心、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4.7亿美元。

  谷歌预计,未来还将继续进行重大的资本支出活动。

  截至6月30日,谷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193亿美元。

  截至6月30日,谷歌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19786名全职员工,截至2009年3月31日为20164名。

  网络直播和电话会议信息:

  投资者可以访问网站investor.google.com/webcast.html收听谷歌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16:30(北京时间7月17日4:30)开始,电话会议录音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18:00(北京时间7月17日6:00)开始。(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