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文广进驻开心网探索电视报道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1: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0日上午消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正式入驻开心网(kaixin001.com),成为全国首家落户SNS网站的传媒集团。

  根据介绍,SMG率领旗下东方卫视、第一财经、新闻综合、ICS、星尚、纪实频道、新娱乐、五星体育、艺术人文等9个电视频道,及广播频率动感101、Love Radio和上海交通台3个广播频道,全面进驻开心网,成为开心网的机构用户。集团旗下媒体主持人、团队成员也纷纷加入,在开心网与粉丝实时互动,发布新闻、交流心得。

  观察人士称,依托开心网这个新锐时尚的互动平台,SMG充分释放了它时尚、活泼甚至略带俏皮的媒体风格,深受开心网用户喜爱。旗下的东方卫视更是在开心网上发布题为“东方卫视在开心网上叫什么名字更好玩”的投票,近80%的用户为其选择“开心番茄”的称谓;而“动感101”则直接向粉丝发出号召:“我要种菜,谁送我些菜哟!”当天就收到源源不断的“白菜萝卜”支援。

  截至发稿前,已有6万名开心网用户成为SMG的粉丝。在SMG的机构主页,网友纷纷留言,认为“此举说明当今媒体越来越接近大众了”;上海文广的入驻,也让网民“跟电视的距离更近了”。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媒体公司东方宽频总经理芮斌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放大主流媒体在互联网领域的声音,也将进一步树立SMG在网民心中的形象。传统媒体借力领先的社区网站,积聚更多粉丝和人气,同时也将通过社区平台更便捷地获取民意舆情,促进节目制作的良性发展。东方宽频作为SMG旗下互联网新媒体,将继续提供优质正版的SMG节目,为用户提供全面丰富的内容和体验。”

  开心网CEO程炳皓认为:“作为国内最具活力、最具创新意识的传媒集团之一,SMG进驻开心网,将给开心网带来更时尚的资讯、更新鲜的话题、更广泛的互动和更开心的用户体验。”

  据悉,作为SMG进驻开心网的第一个深度合作项目,7月22日,东方宽频、开心网和东方卫视《看东方》栏目,将合作直播我国2000多年来最长的一次日全食,上海将是全球最佳观测城市。届时千万开心网民可以通过开心网SMG专区观看这一天文盛况,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业内人士认为,SNS作为新生的互联网力量,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所青睐。与SNS网站的合作,也成了传统媒体尝试新型报道模式、探索新型传播渠道的一个有效途径。此前,新华社电视已经作为中国第一个落户SNS的机构用户,进驻开心网;短短两周的时间,已拥有20余万名粉丝,影响广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