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十一起可网上选车牌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7:53  东方早报

  电话选号有望半年后推出 今天起驾考可上网预约登记

  东方早报记者 杨洁 通讯员 俞大雷 钱承飞

  从今年十一开始,有车一族可以在网上选车牌号了,而电话选号等业务也有望在半年之后推出。

  多项交通便民措施则无需等待那么久,今天开始,市民群众想了解购车上牌、初学驾驶、办理驾照、办理机动车业务等信息,可登录“中国上海(shanghai.gov.cn)门户网站“机动车和驾驶人服务平台”。

  从今天开始,上海交警推出的全新一体化的交通网上服务平台“机动车和驾驶人服务平台”已经上线。

  “机动车和驾驶人服务平台”初期以提供与机动车、驾驶人相关的信息、查询为主,如购车上牌程序、学习驾车程序、违法处罚程序、路网交通信息等实用信息均可查询。同时,该平台还为驾驶人提供网上在线服务,如市民可以了解其从学考驾证开始到换证、违法记分、注销等所有环节的相关信息查询、提醒与办事服务。

  从7月1日起,本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均可由驾校统一在网上进行预约登记。

  3个月之后,网上选车牌号的业务也将开通。从今年10月1日起,上海将实施机动车所有人通过互联网选定机动车号牌号、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备案变更登记等车管业务,该业务将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机动车和驾驶人服务平台”上办理。

  此外,更多的新服务仍在筹备之中。预计从2010年1月1日起,电话选定机动车号码、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备案变更登记信息等车管业务也将陆续推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