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中国因涉黄事件被处罚 网站向公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2: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新华社记者从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办公室获悉,国家有关部门18日下午召见“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承认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重侵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并就此事向公众道歉。昨日,谷歌中国紧急调整了被指责涉及色情信息的部分搜索关键词。

  在周四晚间的《焦点访谈》节目中,央视曝光了谷歌中国传播色情信息的细节,比如在谷歌中国网站输入“性”等关键字进行搜索,出现了众多淫秽色情页面。而在写入“儿子”一词进行搜索时,搜索引擎还会自动列出若干不良信息的搜索选项供用户选择。记者昨日使用谷歌搜索引擎时发现,在谷歌网页搜索栏输入“儿子”,搜索框提示“根据当地法规和政策,部分结果未予显示”,没有再出现涉及色情信息的关键词提示。

  而在被央视曝光之前,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经通告了谷歌涉及低俗内容的行为,称“谷歌中国”网站未按照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淫秽色情内容的过滤工作,大量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我境内。举报中心还对“谷歌中国”网站进行强烈谴责,要求其对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进行彻底清理,并建议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希望广大网民继续予以监督。在周四深夜,谷歌中国也终于对此事件做出回应,称将努力清除中国互联网上低俗内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