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pera CTO称微软不捆绑IE不足以促进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1: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挪威浏览器厂商Opera周五称,微软在欧洲推出不捆绑IE浏览器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划不足以促进公平竞争。

  迫于欧洲监管机构的压力,微软周四宣布,将不会在欧洲市场上最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IE浏览器。Poera CTO哈肯·维姆莱(Hakon Wium Lie)称:“我认为微软所宣称的做法不足以促进(浏览器市场的)竞争。”

  微软是在欧盟委员会将对其是否存在反垄断行为作出裁决之前突然改变态度并宣布这一决定的。欧盟委员会在1月份开始对微软进行调查,指责后者捆绑IE浏览器到做法滥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并使其避免了与竞争对手进行直接竞争。

  截至目前,微软一直宣称浏览器是操作系统的组成部分,不应被单独剥离,但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末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中不再捆绑IE浏览器。

  Opera称,如果微软的计划是最终结果,将不会影响到IE浏览器的垄断地位。维姆莱称:“(那样)我们将非常失望,这意味着微软的垄断地位不会有所改变。”他认为应在操作系统中提供多款浏览器以供用户选择,而不是没有任何浏览器。(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