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中国购物搜索正式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下午消息,谷歌(Google)中国今日宣布正式推出购物搜索测试版(google.cn/products),其搜索范围覆盖了B2C、C2C等领域。目前,谷歌中国已把该产品的入口放到了网站首页,这也意味着谷歌间接介入潜力巨大的中国网购市场。

  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杨文洛表示,谷歌的使命是整合全球信息,让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谷歌购物搜索秉持这一宗旨。作为搜索引擎,谷歌搜索的目标是整合互联网的在线购物信息,让消费者可以找到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真正发挥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潜力。

  在谷歌购物搜索输入商品信息,搜索结果会按照产品型号进行分类,点击进入能看到商家价格、网络评论、产品参数等信息。谷歌购物搜索首页还列出了用户最近查询较多的商品,目前以手机、数码相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为主。

  今年1月份,网易旗下搜索引擎有道推出了测试版的购物搜索功能,它主要提供各大B2C网站的信息搜索服务,未涵盖C2C搜索业务。谷歌是首歌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方位购物搜索的搜索引擎。谷歌表示,其购物搜索主要特点是,全面覆盖中国电子商务网站,以及商品价格货比三家。

  有搜索业人士认为,购物搜索很可能是继MP3搜索之后,谷歌押宝的又一款追赶与抗衡百度的核心产品。购物搜索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百度由于发展自己的“有啊”电子商务业务,已与国内电子商务巨头淘宝开始相互屏蔽,这无疑给谷歌这种本身不涉足电子商务业务的搜索企业提供了机会。(全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