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tter将推帐户验证测试打击仿冒名人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1:42  新浪科技
Twitter将推帐户验证测试打击仿冒名人现象
Twitter将推帐户验证测试打击仿冒名人现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报道,为规避仿冒品牌和名人帐户遭致的抨击及相关起诉,Twitter将于今夏开始进行帐户验证测试。

  此前,由于Twitter上出现了仿冒名人帐户,而遭到了众多名人的强烈抨击,并且有名人对Twitter发起诉讼,指控他人冒称。该网站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Biz Stone) 称,Twitter不会与该名人达成和解,并认为该起诉是“就琐碎之事产生的司法资源无必要的浪费”。据悉,与往常一样,Twitter已暂停了该帐户。

  为解决仿冒品牌和名人帐户问题,Twitter将于今夏针对小部分政府官员、公共组织、著名艺人、体坛明星和其它名人推出帐户验证测试功能,需要指出的是,帐户验证初始测试中不包括企业用户。如图所示,经验证通过的帐户会在其个人资料栏中加盖“验证帐户”图章。

  仿冒名人是互联网的通病。史密斯飞船乐队(Aerosmith)主唱史蒂文·泰勒(Steven Tyler)近期就曾试图起诉一拨仿冒他的匿名博客,但毫无结果。与Twitter一样,在Facebook平台上,仿冒者可以创建未经授权的网页仿冒名人和公众人物。

  当然,Twitter上的一些仿冒行为的最终结果还算友好。在影星阿什顿·库奇(Ashton Kutcher)与CNN角逐关注者突破100万大赛中,有人发现CNN并不拥有CNNbrk账号。后来,CNN与账号持有者詹姆斯·考克斯(James Cox)达成和解,后者成为CNN的“社交媒体顾问”,CNN也就控制了CNNbrk账号。

  业界认为,Twitter今夏推出的账户验证虽然仅处于测试阶段,但该网站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迈了一步。(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