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国华提对域名注册和管理四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0: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奚国华提对域名注册和管理四点意见

图为:中国首届域名大会,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胡秀岩/摄 新浪网)

  2009年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于6月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将发布我国首个《域名产业报告》。此次大会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联合国内域名服务机构主办。新浪科技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以上图为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会议现场,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发言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奚部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参加今天中国域名产业高级论坛,很高兴对中国域名产业高级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各位来宾长期以来为我国互联网、特别是域名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互联网作为全球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依靠全社会积极创造精神,在全球互联网创新大潮中快速崛起,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持续迅速扩张,不仅有利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而且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尽管国际金融危机蔓延,但我国互联网产业仍然保持较好的发展速度。今年一季度互联网用户增加1800万,普及率达到23.9%,已经超过23.6%世界平均水平,这是相当了不起的。

  互联网经济能持续活跃,电子商务、信息检索、网络媒体、网络社区、网络娱乐等六大类共18项互联网经济代表性发展迅猛。移动互联网应用日益高涨,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基础设施,域名及相关系统作为互联网上核心资源,对于促进互联网发展,繁荣互联网应用起着重要的支持作用。长期以来我部十分重视互联网发展和工作,经过十年的摸索,我国互联网注册和管理逐步走向科学规范。对推动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考虑中国人使用习惯,以及互联网应用语言对互联网普及重要的影响,我国与世界各国国家,推动多语种域名加强体系,并加强相关技术的系统研发,和中国域名标准化工作。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也积极和国际相关地区合作,按照互联网规则为我国互联网持续、快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经过社会各界的努力,我国互联网域名发展迅猛,我们也注意到,目前对采用抢注开展互联网域名反映很大,域名注册和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加强域名系统维护和运行管理,维护我国互联网可靠运行。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域名系统安全、在不断提高域名系统注册同时,加大投入、加强域名系统运行检测和预警系统维护,加强域名各环节服务水平和故障处理能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整个系统安全可靠。

  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做好域名发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不仅提高域名注册数量,更要提高域名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提高我国域名又好又快的发展,将域名发展与社会发展、与工业和信息化的融合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冠城域名注册规范服务,域名开展各个工作环节中,实现域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进一步加强域名服务管理,积极维护和保障域名服务持续,促进域名发展与用户权利保障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域名保护和不良域名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管理机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规范域名行为,完善域名注册环境。

  四、加强交流和合作,相互尊重,妥善处理规范和管理和协同供应的之间的关系,提高注册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互联网共同发展和繁荣。

  最后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合作,有力创新,共同推动我国域名发展,促进信息产业持续繁荣和发展,预祝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