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igg CEO阿德尔森:小网站的谨慎创业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8:36  挖贝网

  挖贝网6月2日消息 提起Digg,大多数人都会将其和3500万的庞大用户规模、互联网旧秩序的颠覆者联系起来,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不到五年时间迅速崛起的网络巨人却只有区区70名员工。而在Digg的CEO阿德尔森看来,他们似乎很享受现在的“小规模”。

  去年的时候阿德尔森还希望将Digg的员工数增加到150人以上(该公司现在只有70人),但是经济危机以及他父母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经济危机时破产的痛苦回忆使他改变了这个主意。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亚马逊CEO Jeff Bezos如同咒语般的"Get big fast."的蛊惑下,无数创业青年梦想着自己的企业顷刻做大做强。当时创业者的想法是拼命说服风险资本家掏空自己的钱包,传统的公司模式好像就要过时,企业家都把IPO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

  然而结果却不那么美妙,那波互联网创业潮烧光了VC们的钱,随之而来的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的破灭让无数人血本无归。

  “这就是我告诉年轻人的”38岁的阿德尔森说,“你不必总想着数十亿的资本,仅仅需要考虑如何使公司持续。你可以创建一种填补空白的新的模式,但如果你不能将盈利放在第一位也无法找到投资者的话,一切就完了。”

  和"Get big fast."相反,Digg的商业理念则是:寻求风险投资的前提是公司已经盈利。

  自创立起,Digg已累计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目前Digg拥有至少两倍于投资额的盈利能力并预计将在09年内实现盈利。

  阿德尔森的谨慎可以追溯到他早年在零售业当学徒时。他一家三代都生活在底特律,他的父母拥有一家当地顶尖的电力供应店,父母每天工作到晚上九点本希望当时12岁的计算机怪胎小阿德尔森有一天能继承家业。但之后美国80年代的经济衰退沉重打击了底特律的企业,阿德尔森的父母也失去了他们的生意和房子。

  阿德尔森从1993年开始进入计算机企业工作。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名为Netcom的普通掉期交易服务商。后来,他收到了很多来自野心勃勃的有风投背景的初创公司的邀请,但他都没有接受,即便是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淘金潮中。早年父母破产的经历此时仍历历在目,当那些在互联网淘金潮中成为百万富翁的朋友们嘲笑他时,Adelson却说:“我要的是明天还在工作。”

  他的谨慎看来得到了回报。经济危机使许多大网站开始忙着收缩规模,但却很少有网站能像Adelson那样轻松。

  阿德尔森同时负责的Digg旗下在线视频网站Revision3只有不到20名员工。

  而在Digg的办公室只有一名专职的广告销售人员(别的企业雇佣10人是理所当然的),与此同时,一名内容经理负责维护拥有3500万用户的网站评论板块的秩序(当然,同时有若干社会管理人员轮班工作)。

  “Digg可以做伟大的事情,但却不需要超过100名员工。”阿德尔森说。(挖贝网 王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