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tter遭遇成长烦恼:没有足够营收平衡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公司业务的迅猛发展,微型博客Twitter目前正面临着一些列问题,包括员工紧缺,确保网站正常运行,以及寻求赢利模式等等。

  尽管用户数量已经从一年前的160万增加到3210万,但Twitter仅有45名员工,今年1月份时为21人。大部分员工都致力于维护业务,迫使Twitter在管理增长和产品功能之间进行权衡。

  Twitter是一项免费服务,并不销售广告。当前,摆在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比兹·斯通(Biz Stone)面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在寻求商业模式的同时,确保员工数量能够跟上公司业务的发展。

  Gartner分析师艾伦·维纳(Allen Weiner)称:“Twitte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营收来平衡成本。”在上周五的采访中,威廉姆斯承认,较小的公司规模和快速的业务发展已经限制了Twitter。

  威廉姆斯说:“在过去的三年间,大部分资源都用于管理增长,如今也是如此。如果不是发展得这么快,Twitter可能会推出更多新功能。”威廉姆斯同时透露,到今年年底,Twitter员工数量有望增至90人。

  本周四,威廉姆斯和斯通将在“D:数字化大会”上接受采访。届时,Twitter的管理和未来发展方向可能会更清晰。

  在业务模式和合作方面,Twitter一直很重视。去年,Twitter还专门聘请了一名移动业务开发主管。至于Twitter将对外出售的传闻一直流传至今,今年2月,Twitter融资3500万美元,使Twitter估值达到2.55亿美元。知情人士称,低于10亿美元不可能收购Twitter。

  但斯通本月初曾表示,Twitter没有出售计划。他说:“不,我们没有出售计划,Twitter当前的任务是为网站开发新功能,保持网站独立性。”

  斯通称,Twitter的近期计划是推出新主页。至于长期计划,要使Twitter与用户联系的更加紧密。(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