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骏:陈天桥一直希望分拆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下午消息,针对盛大网络(下称“盛大”)拟对游戏业务分拆上市的计划,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盛大原总裁唐骏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一直有通过分拆把盛大做成控股公司的梦想。

  唐骏还指出,从盛大业务本身以及资本市场的环境看,目前盛大游戏分拆上市都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新浪科技:您怎么看盛大分拆游戏业务这个战略?

  唐骏:这个计划提升了盛大公司整体的战略经营,公司从新定位了,包括了更长远发展思路。其实陈天桥一直想把盛大做控股型公司,这是他一个梦想。这公司下面必须有几个不同的产业与企业,这次是他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浪科技:分拆的计划最早在什么时候出现的?

  唐骏:我在盛大时候,他(陈天桥)就已经有这思路了,大概在2年多前吧。具体操作应该是最近开始的。他一直有希望把游戏、在线、文学这3个板块分开的想法。

  新浪科技:从盛大业务来看,你怎么看这个分拆上市的时机?

  唐骏:我们看看盛大游戏业务,最近游戏板块走势非常强。盛大有了几款新游戏,后劲比较大。比如《永恒之塔》,目前它的游戏业务更加饱满,充实,具备了单独上市的条件。

  新浪科技:从资本市场角度,你怎么看这个分拆上市的时机?

  唐骏:还可以,目前整体只有网游是最不受经济影响的。所以盛大游戏上市,在资本市场还会受欢迎,他这种属于优势资产剥离上市。

  新浪科技:有一些猜测认为陈天桥分拆上市是为获得更多现金,您认为这种猜测成立么?

  唐骏:不成立,他不需要那么多现金。(全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