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用老照片谷歌地图惹怒日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17:31  现代快报

  本想将自己打造成网络时代制图师的谷歌公司最近因为一款软件惹恼了日本人,由于事情牵扯到日本社会中的歧视和历史问题,谷歌公司陷入漩涡中心。

  如果在谷歌地球上搜索东京、大阪和京都,就会发现,虽然有些地区的画面上现在城市的布局若隐若现,但实际上却是老照片。其实这些特定的地区是从前日本原住民被圈定的生活区。由于地位低下,过去日本的原住民不能和普通百姓一样生活在同一个地区。直到今日,这些人的后代还受着不公平的对待。现任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就曾明确表示,不允许原住民后代自民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出任首相,他说:“我们绝不允许这种人出任首相。”

  谷歌任由老地图贴在了现有的卫星图片上,这一举动触及了日本原住民后代的神经。有评论称谷歌的行为是伤害原住民后代感情的最佳武器,因为谷歌在这个问题上考虑不周。

  目前日本还有300万原住民的后代,他们始终生活在等级观念的阴影里。谷歌方面已经答应将严肃处理此事。

  中国日报 于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