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光南:我国企业发展云计算别惧怕跨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上午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今日在北京召开的2009云计算中国论坛中接受专访时表示,与跨国公司相比,我国本土企业发展云计算更具轻装上阵的优势,因此无需惧怕跨国公司的实力。

  “我们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云计算这种新技术是从零开始,这刚好可以从最合理的方案出发去构造解决方案。没有包袱,轻装上阵,不会被原有产品拖累,利用好我们的后发优势,所以千万不要迷信、惧怕跨国公司的实力。”倪光南说。

  倪光南指出,跨国公司由于现有产品与架构比较成熟,发展云计算这种新模式需要花大力气,“需经过痛苦的过程才能适应新的需求”。因此他呼吁本土企业勇于与跨国公司在云计算平台上展开竞争。

  本土创业型企业友友新创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宏宇也认为,微软在互联网市场打不过谷歌,就是因为其包袱太多。(全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