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无意并购Twitter已开始洽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高管对微型博客Twitter一向情有独钟,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三再次表达了对Twitter的青睐,但同时暗示谷歌不会收购Twitter。

  施密特称,谷歌可以与Twitter合作,而无需收购它。这意味着谷歌将来可能索引Twitter内容。施密特还暗示,已经与Twitter创始人商讨过战略合作事宜。

  这至少是谷歌高管第四次表达了对Twitter的爱慕之情。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周二曾表示:“我一直认为我们需要每秒对互联网索引一次,提供实时搜索服务。最初,我们的团队对这种想法不以为然,认为没有这种必要。但随着Twitter的成功,他们也意识到我们必须提供实时搜索服务。并非所有人都需要实时搜索服务,但它确实令人激动。”

  今年4月,埃里克曾对Twitter大唱赞赏:“Twitter证明硅谷的创新没有停滞。有许多与Twitter类似的创业公司,他们可用于发布产品信息、营销信息和其他实时信息,可以用于发布文字广告或视频广告。我们愿意与Twitter和所有其他与Twitter类似的公司合作。”

  此外,负责并购业务的谷歌高管大卫·拉韦(David Lawee)曾表示:“Twitter是一家非常棒的公司。在当前经济低迷形势下,能有一家公司拥有如此与众不同的成功产品,这令人感到激动。当然,我不能就收购问题发表具体的言论。如果我们能与这些公司展开合作,则将会有很大的创新空间。而无论从哪方面来说,Twitter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Twitter搜索业务发展如此之迅速,已经可以当初的谷歌相媲美,相信Twitter的搜索结果页面必将成为广告主必争之地,这也正是微软需要收购Twitter的原因。(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