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欢乐传媒曾与光线传媒竞争华友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8: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下午消息,据接近华友的消息人士独家透露,独立财团代表、欢乐传媒董事长董朝晖曾有意与光线传媒竞购华友。加上此次与盛大的竞购,董朝晖两度出手华友均不顺利,这或华友认为与其运营能力不足有关。

  据这位人士透露,2007年春天,在华友世纪和光线传媒洽谈合并的同时,华友因为对光线心存疑虑,当时也同董朝晖及其欢乐传媒进行过接触,并且还一度谈得十分密切。不过,与光线入主华友的方案不同,当时华友考虑的是收购和整合欢乐。但是后来,因为发现欢乐传媒的运营和业绩实在差强人意,华友不得不中途放弃。董朝晖本人对此也曾在私下场合多次表示非常遗憾,承认自己的数字“不够争气”。

  有长期关注欢乐传媒的人士指出,从那时起欢乐传媒经历了几轮裁员,运营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此时的董朝晖已没有心思通过踏实运营扭转欢乐传媒的局势,也逐渐放弃了在欢乐传媒这个平台上重新向投资人证明自己的机会,开始图谋更大的平台,试图用一次大规模的资本运作扭转自己的业内形象。

  看到华友和光线宣布放弃并购,喜欢“资本运作”的董朝晖看到了一线新希望。但有接近华友的人士认为,欢乐传媒的运营能力不足以运营一家上市公司。

  按照董朝晖的并购计划,独立财团将只收购华友51%的股份,而不是 100%。按照一位资深投行人士的说法:“把自己剩下的49%交给一个没有履历的买家基本上约等于在自己前面卖出的那51%的股权所获得的价格的基础上打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对折。”

  董朝晖此前在接受新浪科技电话连线时,对华友曾洽购欢乐传媒的消息给予证实。他表示:“当时他们与光线谈的时候,就找我谈过。当时我了解到,觉得他们要求其实需要一个公司马上有很好业绩,能马上装入上市公司。就是说,能有业绩马上拯救华友。那时2007年,欢乐是调整期,我很快告诉他们,这事情目前是做不到的。后来就停止了。”

  至于消息人士对欢乐传媒运营能力的质疑,董表示他早已做好接受这种舆论挑战的准备,而且软银赛富目前非常支持欢乐传媒的战略。同时他强调说:“我从来没说要把欢乐传媒装进去。”

  “我觉得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就等着他们出牌。让华友的股东来决定他们的命运。想贱卖华友没戏,如果盛大给的价格太低,到时候可能不止我一家出来竞争。能还有3、4家出来。”董朝晖说。(琳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