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波:开心网案件对规范竞争有良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中午消息,针对开心网打破沉默正式起诉千橡不正当竞争一事,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表示,如果开心网能胜诉,将对规范国内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的情况有良性影响。

  “显而易见的是,开心网纠纷源于千橡在看到开心网火了之后,注册了kaixin.com域名,也叫开心网,这种做法不太上得了台面。”洪波说。

  不过洪波也指出,“开心”本身是一个通用词汇,这个网站名称本身给别人留出了有机可乘的机会,这可能也对其维权增加了一定难度。另外,域名问题也是大家议论较多的,让别人注册了更符合开心发音的更好记的域名,并形成了独立竞争格局,这也是开心网的一个“小小失误”。

  洪波认为,千橡在开心网的竞争中,确实存在一些存有争议的做法。如果开心网此案胜出,将对于中国互联网混乱不正常竞争格局有好的影响。(马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