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雅虎女掌门疏远阿里巴巴欲重返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传雅虎女掌门疏远阿里巴巴欲重返中国

雅虎女掌门卡罗尔·巴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自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出任雅虎新任CEO以来,雅虎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关系已开始疏远,并有意重返中国。

    据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公司已在北京成立一个全球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是雅虎全球互联网战略的一个重要布局。

  2005年,阿里巴巴以40%的股份换取雅虎中国业务及10亿美元的投资。但有消息称,自今年年初出任雅虎新任CEO以来,巴茨就一直疏远阿里巴巴,这让阿里巴巴高层感觉到,巴茨对雅虎核心业务之外的资产并不感兴趣。

  知情人士称,在今年3月阿里巴巴高管访问美国期间,巴茨曾向阿里巴巴CEO马云表示,希望雅虎品牌能重返中国市场。因为一旦缺少了中国资产,雅虎就不可能售出高价。

  而在去年微软向雅虎发出收购要约之后,阿里巴巴曾试图说服其他投资者收购雅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认为,巴茨出任雅虎CEO之后,两个月都未与阿里巴巴联络,无疑怠慢了阿里巴巴。此外,巴茨最近的亚洲之行也没有访问阿里巴巴,这让阿里巴巴高层感到不满。

  对此,有知情人士称:“巴茨已经用尽浑身解数来恶化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关系。”

  与此同时,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却在公开表示仍希望与雅虎进行交易的期间,先后两次会晤马云。

  今年3月访美期间,马云曾先后与雅虎、谷歌和eBay高管举行了会晤,其中包括鲍尔默在内。鲍尔默上周访问杭州时,马云再次会见鲍尔默。(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