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19楼汪震宇:下半年启动第二轮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17: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杭州19楼汪震宇:下半年启动第二轮融资

杭州19楼高级副总裁汪震宇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2009第四届互联网站长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将增长进行到底”为主题,新浪科技为本次年会首席合作伙伴及专访门户。杭州19楼高级副总裁汪震宇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杭州19楼下半年启动第二轮融资,并计划2-3年内达到具备上市资质的水平。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够请到19楼董事及高级副总裁汪震宇跟我们聊天,其实19楼是非常强一个领域,其他可能不太熟悉咱们这个网站的给介绍一下发展情况?

  汪震宇:实际上这个网站起的比较早,当时看到一些记者和编辑用的时间管理体制,日军在一千万左右,注册用的350万左右,每天IP用户在80万左右,那么在浙江这一块影响比较大,其实他对地面的渗透力抓的比较强。有两个例子一个是杭州市,杭州市做生活品质简评,评为重点,有一个点评词他说我们正在拥有两个杭州,一个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是虚拟的。还有就是全杭州市民推选最有价值的三十个品牌,包括什么呢?包括像我们知道的西湖龙井,楼外楼这些一些很知名的稀释悠久的品牌,19楼是其中一个品牌。

  新浪科技:从去年开始上SNS这个概念非常火热,到现在杭州市这种定位是什么?

  汪震宇:以论坛形式为主,定位是生活消费社区。目前是以论坛形式为主,以后我们也会包括空间的改造,除了中心内容之外,包括更多更丰富的内容。

  新浪科技:我们知道在杭州互联网非常成功,包括现在口碑网,口碑主要在杭州做,这个口碑网其实也是基于生活类的一个论坛,怎么看待跟这样一个互联网巨头的联系呢?

  汪震宇:这个也很大的差异性,一个是功能性更强,另外一个所专注的领域,虽然都是生活这一块,但是相对来说他所做的领域是在服饰,慢慢到休闲,他做这个网站,也是满足一个需求,比如说重庆、结婚、生孩子、买汽车、养汽车,包括养孩子是这么一连串,是集中在这么一批用户群。

  新浪科技:前段时间,关于19楼有一些传言,包括资金出现问题,包括市场有很大的变化,现在是不是像传言那个样子?

  汪震宇:这基本是一个谣言,最核心的是19楼是杭州的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这个杭州市政府非常重视,把它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龙头性的企业来塑造,那么我们自己的话也是始终把自己作为市场化的东西来打造,现在发展态势非常强大。我们去年到1500万,去年真正开始营销第一年的时候,我们公司成立是两年多,两年多的话成立,去年是1500万,今年得是四五千万。

  新浪科技:咱们包括真正内容?

  汪震宇:像策划什么等等一些比较系统的提供服务。

  新浪科技:像开心网或者是QQ空间这样的平台社区,他们已经在逐步的蔓延化,然后如果他们做到地区深入的话,这样会不会觉得对他们产生一个很大的竞争?

  汪震宇:这方面实际上我们自己也是做类似的开发,就像新浪自己的SNS一样,我们也是基于我们的用户为他们做服务,我们现在做的开发就是。

  新浪科技:其实今天是站长大会,您之前是有没有参加过站长大会?这个会议就是您参加这个大会是希望获得什么样的价值呢?

  汪震宇:以前参与过,我们也非常注意跟各界的同行做交流和学习,因为到目前位置19楼区域一块,在某些方面我们已经做了比较具体了,包括刚才说的地方性的网站,它的媒体化发展非常具体,我们想还有更多的空间需要我们一起探索。

  新浪科技:这个意思就是你们不仅仅满足做好在杭州,还希望向更多城市扩大?

  汪震宇:这个是肯定的。地域是一方面,再一个就是在这个社区提供一个交流,提供一个服务,但是自己完全有可能,也有这个能力来提供更多的服务,这个就是社区在杭州,你肯定还有很多的通道。

  新浪科技:您刚才提到盈利达到了的1500万了,现在像创业版或者天涯做一个创业的计划,作为咱们改革是不是也有这个规划?

  汪震宇:有这个规划。到时候看市场情形来进行计划。

  新浪科技:这个有没有预期什么时候上市?

  汪震宇:这个很难说,我们自己觉得三到五年时间,我们采取具有上市资质的这么一个公司。

  新浪科技:如果你们觉得现在发展面临许多问题,你能不能具体说一些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什么?

  汪震宇:目前无我们觉得自己最大问题在管理上,目前我们团队已经达到185人,这个发展趋势很快,在两年前我们还只有十多个人,我们的关系、技术因为我们现在技术都是自己开发的,包括产品,包括商业价值,这方面还有很多问题要破解,我们之前已经创造性解决很多问题,但是未来在这些领域还是有些问题要解决。

  新浪科技:其实今天也是5.17的电信日,外面有很多人提到3G,那3G对于咱们这个互动为主的是不是有一个新的发展领域?

  汪震宇:是的,毕竟是一个新科技,每一个新科技都会带来一个大的变化。我们一年前两年前就准备这方面的东西,我们内部有句话怎么说呢?就是说不要把自己变成传统媒体,就是新媒体一旦出来的时候你不要变成传统媒体。

  新浪科技:我相信从两年前咱们也是十几个人,也可以说是一个小网站,到现在180人这么一个大公司,现在也有很多站长希望发展到明天咱们这么一个规模,你对他们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汪震宇:这个早上我们也在听很多的前辈在讲,有一点讲的特别好,就是专注、坚持,在一个方向大家做了几次。

  新浪科技:刚才还有一个扩张计划,我想最后补加一个,您有没有下一步扩张已经划定一个区域了?比如说北京、上海?

  汪震宇:之前想过做扩张,第一个发展,我们自己目前是没有想那么远,比如说上海毕竟对19楼来说还不是成熟,目前主要对浙江这一块。因为我们的品牌在浙江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新浪科技:我想问一下,咱们这个资金的怎么样?

  汪震宇:资金非常好。

  新浪科技:投资状况呢?

  汪震宇:2007年有一次,今年有一次。

  新浪科技:会不会再引进?

  汪震宇:我们现在正在准备。

  新浪科技:那也希望怎么19楼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