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月入五千 已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09: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月入五千 已盈利

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上午消息,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在2009互联网站长年会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中国电脑论坛每月收入四五千元,已经实现盈利。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欢迎中国电脑论坛的站长程锋来我们新浪进行访谈,您是第几次参加大会?

  程锋:第二次。

  新浪科技:今年来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程锋:今年觉得比较多,因为今年是一个非常时期,去年也是一个非常时期,因为是5.12时期开的,今年是刚好猪流感是这么一个特殊时期,但是今天看到会场这么多人,感到站长形势非常好。

  新浪科技:您现在是大学生毕业了,很多人来讲,大学生创业,看待站长这个群体您怎么看?

  程锋:我觉得从互联网来说,站长这个群众是更适合大学生创业,因为相对于来说投资成本比较小,可创性比较大。

  新浪科技:很多大学生毕业以后面临很多的机会,因为做互联网网站有很多的经验,很多大的互联网公司会找你,为什么你要把站长这条路走下去?

  程锋:这应该是个人的性格,和一种不认输的决心。

  新浪科技:这几年感觉大家对个人站长的关注没有前几年高了,您觉得原因在哪儿?

  程锋:我并不赞成您这个说法,因为我觉得作为站长来说,他的一种职业可能是一种首先自我的一种确认,然后我觉得其实像举行这样一种会议,更是对站长一种支持。其实每次像我们上论坛的时候,很多站长在上面交流就看到群众是一种力量。

  新浪科技:如果网站要发展大要面临最大的一种瓶颈在哪儿?

  程锋:就是成本上的瓶颈,因为前期的话没有太高的利润,就是没有太多的钱去运转这个是这方面的问题。

  新浪科技:我们现在中国电脑论坛收入怎么样?有哪些收入来源?

  程锋:收入主要是工作广告,阿里巴巴这些广告,还有一些软件的最主要的是一些推进广告,就比方说推进一个软件,别人下载了,看下载量这个广告收入也是不错的。然后还有一些是就是说跟别人谈的一些广告,就是直接广告商的一些广告,在这方面。

  新浪科技:目前你刚刚讲这些广告能因为运营操作吗?

  程锋:完全可以。

  新浪科技:这个盈利状态你希望它是一个什么速度成长?

  程锋:因为我这个盈利状态可能有几个方向来盈利,所以这个增长我估计后期是非常好。因为可能论坛方面的一些它有它的特殊性,所以它这个方面的一些盈利方式不太一样,除了一些广告之外还有一些相应的就像那种那个ADMA5那个网站,不知道您知道不知道?

  新浪科技:知道。

  程锋:他们就是有一种作为第三方融金一种,就是双方一个交易,在网上的一种交易。但是这种交易诚信度不高,但是咱们论坛可以作为第三方介入这个,达到双方的诚信,拿佣金。

  新浪科技:像COMPD也有这个?

  程锋:对,现在我们的流量上去了,现在有好几万IP,这些流量怎么利用它也是一种盈利点,这方面也是带来不错的收益。因为毕竟是说一个行业性,然后卖一些比方说我们是中国电脑论坛,可能做一些电子商品之类的。

  新浪科技:电脑这个东西价格越来越便宜,现在越来越成为大众群体的东西,那么这样的情况下,研究电脑的人越来越少,这样对网站的前景觉得到了这个瓶颈大不了?

  程锋:因为电脑的普及所以用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这个用的人越来越多,用的人群越来越广,就是不管任何人都可能使用这方面,就比方说人都有可能上网,但是农民上网比较困难,因为他们文化程度低,他们对电脑接触学习起来肯定比其他的一些以前是用电脑的人,可能他本来就是层次比较高,现在文化层次这个瓶颈已经没了,任何人都可以去使用电脑,然后使用电脑都会遇到各种问题,所以这个人群在扩张。

  新浪科技:从这个流量感觉到这个了?

  程锋:对,已经深深的感觉到了。

  新浪科技:今年2009年有什么目标呢?

  程锋:2009年应该是盈利方面的目标,一是方面利运营出去和收入进来。

  新浪科技:解释一下这个?

  程锋:就是现在数据已经多了,让这些数据让用户知道,让他们在这儿交流和沟通,就是把它运营出去就是一个很好的过程。然后收益回来就是这些销售出去,运营出去之后,怎么样把流量改为就是把一个互联网的流量掌握成现金,成为盈利这样的。

  新浪科技:我们现在每月的收入规模多大?

  程锋:大概在四五千左右。

  新浪科技:最后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电脑论坛?

  程锋:中国电脑论坛我们运营是www.joy666.com,目前因为是论坛形式的运营,所以我们做了一个论坛群,比方说我们论坛可以计划很多分论坛,就是数据很多,然后有硬件论坛、软件论坛、操作系统论坛,网络论坛,这一系列的论坛,只要想讨论电脑的问题,在我们这里,每个角落都能讨论到,就是所有的问题把它分的很细化。

  新浪科技:谢谢你们,祝愿你们越做越好。

  程锋: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