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培海:阿里巴巴、淘宝顺应时代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2: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消息,为帮助中小企业过冬、拉动就业,国内首届网商交易会于今年5月16-17日在广州流花宾馆召开。

  该交易会是国内最大电子商务“航母”阿里巴巴集团整合旗下B2B和淘宝两家子公司优势资源,首次以交易会的形式为中小企业搭建商机桥梁,帮助它们全力开拓内贸市场,同时,交易会也会帮助大量的淘宝个人网商开拓全新供货渠道,创造就业机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深圳市净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海向记者表示,随着网络的发展,传统分销渠道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在某些行业的分销渠道甚至受到了网络的巨大冲击,与此同时,也出现了许多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网上商店,如美国的亚马逊网上书店,中国的当当网上书店。而现在,网络作为沟通、宣传、推广、交易、购物工具,已不再是一种时尚,而是即时有效的生产和生活的必需。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有为人们彼此间互动方便、信任的平台达成这一切,一些新兴的网络公司应运而生,它们以商务信息服务为中心,整合各种资源,搭建起了一个个虚拟的网络分销平台,为传统企业提供在线的分销场地。阿里巴巴、淘宝此时闪亮登场,顺应时代需求,做到了这一点。

  在网上,企业大多直接面对最终消费者,流通环节减少,并可做到以销定产,可减少库存,实现现金流的更好运转;与传统销售相比较成本低廉、运行简单方便,可以全天候、无疆界,可以做到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的经营,面向全国、全世界。

  他认为,最经济、最实惠的网络品牌建设策略就是借用现有的、成熟的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和建设。企业可以借用阿里巴巴和淘宝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建立起企业自己的网络品牌。

  一个企业的形象再好,产品再有优势,没有彼此间的信任,交易也很难达成。阿里、淘宝本身的运作及品牌效应,加之相关的诚信通及相关的认证都很好解决的这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