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tter商业模式揭秘:搜索运营商内容三位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8: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移动业务开发主管凯文·萨乌(Kevin Thau)阐述了该公司的三位一体商业模式——搜索、移动运营商和内容。

  萨乌称,自其1月中旬加盟以来,Twitter已经与包括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和传媒公司在内的合作伙伴达成了十起交易。他说,Twitter的三位一体商业模式为:

  ·搜索:Twitter的实时搜索技术成为了业界热门话题,甚至谷歌也在跟风。萨乌表示,Twitter将以某种方式利用其搜索流量创收,但没有披露详细情况。

  ·移动运营商:Twitter的大部分流量来自手机——手机互联网和短信。萨乌称,从移动运营商获得的分成尽管不太高,但也不可小觑。Twitter还在与移动运营商和手机厂商谈判,将其服务整合到手机中。

  ·内容:MTV与Twitte达成了广告营收分成协议,类似的交易将越来越多。萨乌表示,这也是Twitter招聘一名专职高管负责媒体/娱乐业务的原因,“传媒业希望确保与受众的互动。美国有线新闻网和美国广播公司《Nightline》栏目已经在使用我们的服务,我们认为将有越来越多的传媒公司使用我们的服务。”(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