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友世纪被购案神秘“第三者”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3: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业界传出盛大网络将在两个星期之内正式收购华友世纪,从而使得华友世纪被收购一案再次出现戏剧性变化,同时也使得此前被业内高度关注的在独立财团洽购华友世纪案中神秘的“第三者”曝光。盛大公司公关部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没有相关消息透露,并对传言不作评论。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今年4月份,中国独立投资者组成的一个财团曾提出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3.50美元的价格收购华友世纪51%的股份。5月6日,独立财团将洽购价格提高至每股4美元。5月8日,独立财团宣布正式撤回收购要约。

  据媒体报道,独立财团洽购华友世纪,希望将华友世纪从手机铃声及音乐提供商转换为一家多样化的媒体和娱乐公司,并建立以欢乐传媒集团创始人董朝晖为首的新团队,如果交易完成,则董朝晖将出任华友世纪CEO。

  两大竞购者将有激烈较量

  据昨日的传言透露,盛大公司已经和华友世纪在4月下旬达成了一个月期限的排他性谈判协议,目前盛大也已经开始了收购华友世纪的尽职调查,可能在两周内达成协议。董朝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盛大的进入早就已经有所了解,并表示曾写信给华友世纪董事会要求公布可能存在的第三方信息。同时,董朝晖表示,第三方的介入不会改变独立财团竞购华友的想法。记者昨日致电盛大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听到公司洽购华友世纪的消息,同时表示不对传言作任何评论。国内知名互联网专家吕伯望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独立财团与盛大之间可能有一番激烈较量,但最后谁能胜出,竞购价格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