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昨突然关停魔兽服务器:数据移交大战揭幕

九城昨突然关停魔兽服务器:数据移交大战揭幕
2009年05月13日 1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上午消息,暴雪与九城今日确认,魔兽服务于昨晚发生临时中断,直到今日上午才陆续恢复。有知情人士透露,九城关停服务器与数据转移有关,这意味着在九城、暴雪、网易三方之间的数据移交大战已正式揭幕。

  据悉,从昨晚11时开始,九城开始关停了魔兽服务器。有知情人士透露,九城此举与昨日下午暴雪更新魔兽条款有关。

  “昨天更新完补丁后,晚上就进入了临时维护,到今天早上才陆续恢复。有部分大区到现在还没临时维护完毕。其实这不是维护,是直接关闭服务器,暴雪想重新修改协议,主要是为数据转移免责,担心数据在转移中出问题。”有接近九城的人士说。

  魔兽易主的消息早在4月16日就公布,但三方迟迟未对外给出数据移交的具体方案。期间关于数据转移的传闻此起彼伏,而三方均对这些传闻保持缄默。在网易与九城的此番角力中,暴雪是斡旋在中间的关键角色,其动作也因此备受关注。

  九城官方目前对此次关停服务器行为不做评论。暴雪方面则称:“由于九城需要作紧急维护,很遗憾昨晚不幸发生服务中断,这与前文谈到的服务条款修改无关。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维护业已完成,游戏服务现已恢复。”

  据了解,魔兽数据移交事情引起暴雪CEO兼总裁迈克尔·莫海米(Michael Morhaime)高度关注。业内有消息称,他近期可能亲自来一趟中国主持该工作。

  莫海米曾表示,暴雪优先确保魔兽的平稳过渡,但过渡过程很复杂,需要与新合作伙伴进行游戏的设置,可能需要在短时间内暂停游戏的运行,暴雪将力争将服务中断保持在最小限度。(全智)

魔兽中国代理权易主事件传闻追踪

专题:暴雪与网易在中国内地合作《魔兽世界》

    4月16日下午消息,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和网易公司(NASDAQ:NTES)刚刚宣布,在中国内地《魔兽世界》现有运营权协议到期后,将其独家运营权授予网易旗下关联公司,为期三年。[详细]

暴雪服务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