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将增加搜索结果筛选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表示,将为搜索服务增加一项新功能,旨在帮助用户优化搜索结果。此外,谷歌还将推出一项名为“Google Squared”的新服务。

  谷歌周二表示,将在搜索结果页面添加一项新菜单,以帮助用户从海量的搜索结果中迅速找到所需内容。该功能允许用户以多种标准筛选搜索结果,如信息发布时间等。用户在搜索名人时,同时还会显示该名人最近的一些新闻,而不是他们的官方网页。

  此外,新的搜索选项菜单还允许用户以不同的视觉形式查看搜索结果,最具代表性的格式被称为“神奇转盘”(Wonder Wheel),像发散的轮子辐条一样。例如,用户在搜索“奥巴马总统”时,同时还会显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和“巴拉克·奥巴马新闻”(Barack Obama new)等分支。

  对此,谷歌副总裁玛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称:“这些新功能开创了搜索新方式,是前所未有的。”

  谷歌不断完善搜索功能旨在继续保持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调研机构comScore数据显示,今年1月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63%。

  但谷歌和其他竞争对手表示,搜索业务发展迅速,该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为此,谷歌周二还推出了一项新服务“Google Squared”,可将搜索结果发送到电子表格中。(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