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程持股如家超18%成第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0:4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景彦)如家酒店集团上周末与携程国际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向携程定向发行7514503股普通股,合计5000万美元。通过此次收购,携程在如家的持股比重将增加9.52%,达到18.25%。

  此前,携程已通过从公开市场买入拥有如家6886262股普通股。通过此次收购,携程在如家的持股比重将增加9.52%,达到18.25%,持股比例超过首旅集团,成为如家第一大股东。但携程并未进入如家董事会,不参与如家经营管理和决策。

  “假如这次增持完成,携程所占如家的股权比例将达18.25%,是最大股东,但携程在如家没有董事会席位,不参与经营管理和决策,携程方面仅是纯粹的财务投资。”如家CEO孙坚透露,一旦此次交易完成,如家的股本结构将变为携程占股18.25%,首旅占股约逾17%,其余则为个人或其他投资者持股。

  今年第一季度,如家每间客房每天平均营收仅为人民币130元,比去年同期的140元有所下降。另外,如家一季度新开设了51家酒店,其中包括28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23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今年3月31日,如家还有28家租赁经营酒店和35家特许经营酒店已经签约或在建设中。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数字可见如家的客房收入有所下降,且众多新开店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因而此次通过携程的融资,可以为如家解决一定资金需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