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湖州新闻办:丁磊还未讨论合作养猪场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00:22  华夏时报

  “丁磊在湖州的养猪场?没有这个地方,没有这回事!”5月5日,《华夏时报》记者在湖州市乘坐的出租车的司机这样肯定地告诉记者。

  在今年的广东“两会”上,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石破天惊地宣布,网易将投资数千万到浙江的湖州和金华等地养猪。一时间,海内外哗然一片,赞赏者有之,讥讽者也有之。

  两个多月过去了,记者来到浙江湖州和金华,却怎么也找不到所谓的丁磊养猪场。湖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伟峰告诉记者,目前网易丁磊还没有正式来湖州讨论相关合作办场事宜,他也没有接到相关授权信息。

  有条件的欢迎

  丁磊湖州养猪“难产”,到底是谁之过?

  近日,网上流传湖州某基层工作人员表示“不欢迎网易到湖州办养猪场”。对此,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湖州市农业局杨建明局长明确表示,“欢迎丁磊来湖州投资养猪企业”。

  “我跟市委孙书记汇报时也表示过,如果丁磊要来养猪,我们跟他们谈,养殖区我们帮忙选择。”杨建明告诉记者,湖州的养殖区都是按照生态要求来规划的,因此丁磊方面需要拿出生态养殖、确保对环境不产生污染的可行性方案。

  杨建明告诉记者,他估计丁磊要来湖州养猪,是看中湖州的生态环境。但是,现在环太湖治理很严格,有禁养规定,在这一地带的生猪养殖是需要认证的。

  “如果你要放在太湖边上,我们肯定不同意。前年引进一个万亩猪场,要放在太湖边上,老百姓也不同意,最后没成功。”杨建明告诉记者,湖州对太湖周边的养猪场一直在关闭、治理和迁移,如果这时候再搬来一个养猪场,不现实也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养猪我们帮你选择适宜养殖的区域,以保证对环境没有污染。”

  杨建明也为湖州市南浔区农林发展局办公室主任陈敏叫屈。此前,陈敏接受《青年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湖州南浔区的规模化养猪场做得比较好,但当地土地比较紧张,而且身处太湖流域,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现在对大型养猪场的审批控制很严。但是,他的话在网上被理解成了“不欢迎网易到湖州办养猪场”。

  记者求证《青年时报》记者曾建宁时,他向记者表示,他写的标题是“浙江资深猪倌:过于理想恐怕行不通”,后来网络上就改成“湖州婉拒丁磊养猪场:外来养猪户一般谢绝”。对此,他也很无奈。他还对记者说:“丁磊如真有心思来养猪,从我个人角度看,是值得鼓励的。”

  据杨建明透露,自他上任以来,丁磊还没有跟农业局联系过。他还向记者表示,也许丁磊方面有炒作的成分,但无论如何对湖州的农业发展没有恶意。“农业局方面也不会加以追究的。”杨建明说。

  或将有进展

  在得知网易“养猪”一事后,从华尔街分析师到中外媒体记者,从国家部委到地方政府部门,都开始给网易公司打电话关注丁磊“养猪”一事进展。

  后来说湖州“不欢迎“了,金华方面主动联系丁磊方面。浙江伟丰肉食品有限公司在金华农业局的引荐下跟丁磊“特使”——网易负责农业项目的副总周炯接触几次,但显然没有什么进展。金华农业局的一位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该项目自3月份后就没有任何进展。

  记者从浙江伟丰公司总裁杨振伟处了解到,在3月份,周炯曾经找到他,表达了合作的意向,但之后就没有了下文。

  “周炯跟我说,要跟他们合作的企业很多,现在还在选择之中,本来说4月底前给答复,现在也没有下文。能合作最好了,不能合作,自己来,只要是双赢的我都可以合作。”杨振伟这样告诉记者。

  《华夏时报》记者向周炯求证时,他向记者表示日前湖州市委书记在一次会议上要求做好引进丁磊养猪的工作。关于目前的项目进展,周炯不愿意透露太多,表示今后很长时间内丁磊养猪之事将会是媒体关注点之一。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海外浙商回国投资浙江,浙江省经济技术协作办目前正在筹备一批项目。据信息灵通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就会有农业方面的消息公布,估计丁磊养猪的事情将会有进一步的进展。(应辽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