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伍者董勤峰:落伍者论坛将继续服务好站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8:20  《站长》杂志

  记者/张小湖

  编者按:时逢2009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即将召开之际(5.17北京长城饭店),《站长》杂志(zz.comsenz.com)联合“站长年会组委会”共同打造了参会嘉宾的系列高端访谈,以传达嘉宾精彩观点,弘扬站长年会精神,“将增长进行到底!”。下面是落伍者论坛创始人董勤峰与记者的采访实录。

落伍者董勤峰:落伍者论坛将继续服务好站长
落伍者董勤峰

  《站长》杂志:董勤峰您好!这已经是落伍者论坛联合康盛创想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了,也是落伍者成立八周年。面临即将召开的站长年会,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董勤峰:虽然世界整体经济滑坡,但是互联网经济却相对比较坚挺。作为国内最大的站长聚集论坛,我们每天可以感受到站长们的热情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站长》杂志:站长群体作为中国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2008年的全球经济调整,也经历了2009年中国互联网(网民、宽带、网站数量)的急速增长,您感觉目前的站长群体有什么不同或变化?您认为2009年站长应该怎样经营自己的网站?

  董勤峰:整体来讲,站长群体比以前更现实,更有战斗力。比如落伍官方新建了二个群,一个是任务群,邀请在落伍专门接单的朋友加入,5天时间已经超过120人;第二个是网店群,邀请在淘宝等做商铺的站长加入,7天时间已经超过150人。

  《站长》杂志:登录落伍者论坛时,我们发现落伍者论坛已经升级为Discuz!7.0,基于什么考虑让你及时升级为新版本呢?您认为Discuz!新版本有什么优点?

  董勤峰:落伍对程序的升级等是相当谨慎的,通常我们会比其它网站晚一到二周才升级。此次因为Discuz!做了大幅度的改进,尤其是大量的AJAX技术应用,减轻了用户的操作负担,所以我们在仔细考虑的前提下再做的升级。除了前面讲到的对用户的操作优化以外,后台对积分/权限等关键功能,Discuz!也进行了更深入的挖掘,用起来非常顺手而且容易定制论坛的特殊规则。

  《站长》杂志:落伍者论坛已经开通了用 UCenter Home 搭建的“站长俱乐部”,我们看到很多站长在这里玩“超级大富翁”、“开心农场”等应用,您觉得社交网络服务(SNS)对论坛社区有什么促进作用?您怎么看待SNS未来的发展和机遇?

  董勤峰:SNS对论坛社区是一种比较好的互补,社区论坛更多的是面对面、点对众的操作;而SNS能体现出休闲、保密、以人为本的特点。目前国内SNS领域已经出现了一些成功者,相信在这个领域未来会出现更多的成功者。

  《站长》杂志:落伍者是中国站长的栖息家园,也是年代最久的站长家园,很多站长都很关注落伍者的发展,请问落伍者在新的一年里会有什么变化?落伍者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董勤峰:落伍是第一家在国内写免费空间详细攻略的社区,为站长服务的理念贯穿了我们8年多的发展生涯,以后也将10年、20年、100年的继续做下去。我们以后将注重于协助站长们进行更好的赢利,让更多的站长向正规化、团队化、公司化发展。

  《站长》杂志: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