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EO不惧政府调查称不会退出苹果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表示,不会因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的调查而辞去苹果董事职位。

  周二有报道称,FTC正在调查谷歌和苹果两家公司董事会间的亲密关系是否违反反垄断法。谷歌CEO施密特同时担任谷歌和苹果两家公司的董事之职,根据1914年的《克莱顿反垄断法》(Clayton Antitrust Act),一人不能同时出任两家相互竞争公司的董事,否则将削弱彼此间的竞争。

  对此,施密特周四在谷歌年会前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不会因为FTC的调查而离开苹果董事会,因为谷歌并未将苹果视为“主要竞争对手”,因此不会阻挠市场竞争。2006年8月,埃里克加盟苹果董事会。

  参加周四新闻发布会的谷歌高管还包括产品管理副总裁苏珊·沃西茨(Susan Wojcicki),高级副总裁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搜索产品副总裁玛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和总顾问肯特·瓦克(Kent Walker),分别发表了以下言论:

  1. 出售所持AOL 5%股份事宜

  德拉蒙德说:“这是财政方面的决定,谷歌与AOL仍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2. 社交网站赢利问题

  沃西茨说:“谷歌已经了解如何通过社交网站赢利,将来会推出相关措施。”

  3. 关于YouTube亏损问题

  施密特说:“YouTube最终将变成一项成功的赢利业务。”

  4. 关于谷歌新闻服务

  梅耶说:“在某些方面,纸媒比网络更具优势,新闻需要以不同形式呈现。”

  5. 关于筹建风险投资部门

  德拉蒙德说:“该部门已经成立,目前有两家合作伙伴,已经进行了两笔投资。”

  6. 关于“后经济低迷”时代

  施密特说:“目前探讨’后经济低迷‘时代还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广告主继续从纸媒向网络转移;互联网的发展不会发放缓。”

  7. 关于点击成本(CPC)下滑

  沃西茨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只看不买‘,随着时间的推移间将调整CPC。”施密特认为:“这是经济低迷时期的正常反应。”

  8. 关于中国市场

  德拉蒙德说:“谷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很好,但同时也面临着挑战。”施密特说:“我们对中国业务寄予厚望。”

  9. 关于Twitter

  梅耶说:“微型博客市场颇具吸引力,从搜索角度而言,与Google Trends相似。我们希望在搜索服务中提供微信息服务,但目前还没有相关计划。”

  10. 关于并购

  施密特:“谷歌的并购政策未变,目前还没有并购目标。”

  11. 关于Android作为上网本系统

  施密特说:“谷歌并未宣布将Android作为上网本系统,但上网本业务不容忽视。”(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