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域名即将公开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9: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域名已可用?

  本报讯 近日,有报道称“网民已可直接使用‘.中国’域名了”。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称,“.中国”入根全球部署正在推进中,具体启用时间有待后续发布,但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启动中国域名公开测试,通过网民使用,对“.中国”域名在中国境内的解析部署情况摸底,迎接中国域名的正式应用。

  2008年7月,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在巴黎年会上通过决议,“.中国”将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去年10月,ICANN总裁兼CEO保罗造访中国时表示,“.中国”域名全球部署计划已经基本成形,2009年可开放接受注册管理机构的申请。

  IWS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若按照网民使用语言分类,在全球15.74亿网民中,使用中文的网民为3.21亿。“.中国”域名全面启用,将会大大提升全球华人的母语上网水平。(马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