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迅捷英翔总经理蒲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迅捷英翔总经理蒲东

迅捷英翔总经理蒲东皖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新浪科技讯 ,由移动互联网长城会主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首次行业盛会“2009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4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科技作为独家互联网特别支持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图为迅捷英翔总经理蒲东演讲。

  非常感谢大家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首先我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情况,我是迅捷的总经理,我们公司的服务是数字运营,我们是国内最大的数字音乐运营服务商。同时我们也相信,我们是全球最大的华语音乐服务商。我们公司有260名员工,每天的工作是数字音乐及音乐库的建设。我们服务的领域包括了数字音乐可能的所有的相关领域,包括互联网、无线以及传统的电台,未来会进入到车展以及各个数字音乐需要的场合和体系。

  所有的互联网的核心我们认为是数据的分析和服务,对于我们公司也不例外。我们花了大概快五年的时间,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华语的音乐数据库。我们的数据库有50位专家,工作了四年多,而且每天还在非常努力的工作。我们每个月增1.5万首,都是华语中中心。我们的华语曲库的数量30多万首,各个年代所有的华语歌曲,同时包括中国特有的民乐以及戏曲相关的。我们的素材是从KTV一直到唱片的封面全部打进,我们标签的构建专业的编辑,拥有丰富的围绕属于以及消费的信息,方便用户尽快的检索和分类。我们的音乐评级构建在历年的唱片销量版,所以是非常权威和专业的。

  我们公司所有的服务的研发和需求完全来自中国的数字用户,他们的行为特性。我们把它总结为对数字音乐管理和欣赏、分享和发现、购买和获得的需求。在这个基础上构建非常庞大的音乐技术和服务体系。由于是跨越了互联网无线和传统领域的,我们相信在整个全球的数字音乐时代是具有领先性。从这可以看到,我们整个服务体系覆盖了技术和支撑。

  这四年多的时间,我们在数字领域已经积累了50多相关的软件著作权的体系,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衍生,我们的服务以及相关的体系的构建,会变得更加的庞大和专业。

  我们提供的服务接口是开放的,我们对于支持的伙伴,类似于电台、运营商以及个人音乐的服务等。我们开放的服务是覆盖到零售以及所有服务嵌入的环节,所有的这些需要使用的合作伙伴,都可以来跟我们进行洽谈。

  通过这几年音乐的运营,我们认为整个的在中国大多的数字音乐市场,已经从原来快速娱乐倒向的新的时代。实际上这种转变是非常的意外,去年根据特征,我们提出了音乐进入快速时代的定义。在这里面,刚才向东说了,实际上对于业内所有的丰富报告,真正能掌握精髓的是第一线的公司,只有他们知道用户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产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因为音乐消费是大家非常频繁的使用的,第一个是歌红人不红,就是大家知道是一首歌,但是不知道是什么人唱的。实际上很多的用户,他并不是专门去寻找歌,或者是怎么去在这个里面,做原来内容的消费具有很强的倾向性,就是给什么听什么。最明显的就是QQ歌曲,很多的用户他们已经不下载歌曲了,就是跟着用户听歌,实际上已经满足了消费的需求。过程替代了对结果的关注,音乐已经进入到快速娱乐时代,这是这个产业的发达带来的根本的变化。唱片公司已经进入了逐渐的衰落,甚至可能过两年看不到常见公司的存在,原因就是在这里。

  因为现在实际上手机对于正个消费的变化是非常深刻的,手机对于人口的结构是完全吻合的。我们称为三低,年龄低、文化低、消费低。我们的快速娱乐消费的定义,实际上类似于快速消费品的定义。品牌相对比较弱化,对于用户关注什么,对于过程的体验,对于是否快速的获得和完成消费,非常的关注。在这个领域,我们认为很多类似于音乐、游戏电子书,还有很多其他的产品,我们认为都会逐渐的进入到,我们快速进入娱乐的消费领域。

  这个市场很大,我们认为它的潜力是600个亿,但是我们认为这个市场的潜力还需要大家共同来挖掘。我们认为在这600个亿里头,音乐的份额在未来的三年有10个亿的市场,今年我们预计移动有18—20个亿的市场,所以未来的三年还有成倍的空间。希望大家能够从这里更多的获得份额。

  快速的娱乐产品的运营关键,我们认为已经和原来的不一样了。在这里两个关键的因素是用户获得的渠道以及快速支付的能力。如果这两个因素解决了,相应的业务的发展,一点都不成为问题,所以我们也希望在渠道和运营商,以及快速能够的支付商一起,共同的把这个产业链建的更完整,让在座的各位获得更好的收益。

  希望会后大家多做一些交流,共同寻找一些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