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明天宣布美首位国家CT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奥巴马明天宣布美首位国家CTO(图)

弗吉尼亚州技术部长安尼士·鲍尔·查普拉 (新浪科技 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发表的一份新闻稿称,奥巴马总统将在明天的周末讲话中宣布任命弗吉尼亚州技术部长安尼士·鲍尔·查普拉(Aneesh Paul Chopra)为CTO(首席技术官)。之前,查普拉曾任医疗市场研究公司Advisory Board Company常务董事(Managing Director)。

  弗吉尼亚州政府网站上的资料显示,查普拉最近被《政府技术杂志》(Government Technology Magazine)称作“善于利用技术提高政府行政效率”,获得美国医疗卫生信息与管理系统协会(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颁发的2007年国家领导支持奖。

  数月以来,外界一直在猜测美国首位CTO人选,包括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比尔·盖茨(Bill Gates)、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内的许多人被认为是CTO候选人。

  《华盛顿邮报》在2005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在出任弗吉尼亚州技术部长前,查普拉并非技术专家,但他擅长作出最正确的决策。他还与其他人联合创办了风险投资公司Avatar Capital,在18家公司投资1100万美元。在担任弗吉尼亚州技术部长期间,他促进了该州与谷歌、Cox和Comcast等公司的合作。

  根据奥巴马即将发表的演讲,查普拉将“帮助政府完成最紧迫的任务——增加工作岗位、降低医疗支出、保证国家安全等。”(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