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丁磊:魔兽将无盗号无外挂100%流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7: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独家专访丁磊:魔兽将无盗号无外挂100%流畅

网易CEO丁磊(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下午消息,网易CEO丁磊刚刚接受新浪科技电话专访,就外界所关注的网易获《魔兽世界》代理权的热点话题逐一展开探讨。

  丁磊表示,网易成功续签魔兽的根本原因是,与暴雪有着注重玩家的一致理念。他承诺,将狠抓魔兽的游戏体验,确保不盗号、无外挂,并100%解决不流畅的问题。对于玩家关注的服务器资料交割问题,他表示将与暴雪一起努力确保玩家资料的安全性。未来,网易还将想方设法缩短魔兽资料片的上市日期。

  他预计,在九城与暴雪6月协议到期后,魔兽将很快能在网易平台上运营。谈及网易与九城的关系,丁磊表示该公司过去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值得网易尊敬。

  谈成功续签原因:与暴雪理念一致

  新浪科技: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但网易做成了,您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丁磊:我觉得,我们和暴雪做游戏的理念是非常一致的,就是尽可能从用户满意度角度出发,去考虑,去帮他们提供好的服务。网易在过去6、7年时间里,西游一系列游戏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玩家的利益问题。比如我们在技术方面做了很多投入,在反盗号等方面采取了很多非常有利的措施。我们研发以及重视用户的态度,是与暴雪非常有共同语言的。

  新浪科技: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暴雪,中间经历了哪些波折,又是怎么解决的?

  丁磊:过去的这段经历,虽然像外界猜测的一样,有一些戏剧性,但我们与暴雪一起,看到更多的是我们的经营理念,能带给玩家什么与众不同的体验,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我觉得,暴雪非常看重网易是一个成功的靠自我开发游戏起家、并且目前还获得巨大成功的公司,看重我们在游戏领域的理念跟经验。

  谈魔兽资料交割:确保原数据安全

  新浪科技:玩家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魔兽服务器资料交割的问题,这个现在有具体方案了么?

  丁磊:具体分割我们会与暴雪一起努力,我们服务的目标是让用户获得最好的体验。我们会保证原有数据的安全,保障我们的网络运营服务质量。

  谈新资料片上市:将努力缩短周期

  新浪科技:玩家现在最关心的另外一个问题是,资料片在国内和国外上市不同步的问题?以后会改善么?

  丁磊:其实资料片上市要做的工作比较多,如果涉及到网易与暴雪的部分,我们会以最快速度完成。但你知道,在中国的境外资料片,有一个审查过程,请相信网易会尽最大努力,让它们符合中国市场的要求。确切说,我们会为了玩家更加努力,让我们的游戏符合中国的政策与要求。

  新浪科技:现在备受瞩目的《巫妖王之怒》预计什么时候能推出?

  丁磊:只有在九城与暴雪的魔兽协议到期后,我们才能去谈资料片的问题,现在我们也是非常关注这个资料片。据我了解,《巫妖王之怒》还处于审查阶段,网易了解情况不是那么多。

  谈魔兽游戏交接:预计6月能上线

  新浪科技:暴雪跟九城的协议6月到期,魔兽预计什么时候能在网易平台上推出,是否会有一个比较长的过渡期?

  丁磊:肯定是按我们签署的时间走,基本是协议生效后,游戏很快就能上来。我们会提前做很多准备工作。

  谈未来运营目标:争取无盗号无外挂

  新浪科技:您刚提到网易将大力改善魔兽玩家的体验,我过去关注到很多玩家反馈游戏的速度问题,这个是否也将得到解决?

  丁磊:这个不单单是加大投入,而是要解决的基本问题,我们将100%解决游戏不流畅的问题。这是一个运营游戏最本分的事情。既然做了产品,就应该让体验是平滑的。

  新浪科技:业内有很多猜测,未来魔兽跟星际的账户是否可能打通?

  丁磊:这是一个技术问题,美国那边也没有决定说战网与魔兽的账户是什么关系。但有一个可以确定的前提是,我们与暴雪都会从用户角度考虑,只要是对用户便利的事情都可能尝试,包括消费、密码管理等方面,我们会往这个方向努力。

  新浪科技:请您谈谈对魔兽业务的预期?

  丁磊:现在我们最关心的还不是收入方面,而是要从魔兽玩家的角度出发,希望新的由网易运营的魔兽,没有盗号,或者盗号的机率很低,没有外挂,我们的服务器会很好。

  谈与九城关系:对方值得网易尊敬

  新浪科技:您怎么看与九城的关系,你担心九城未来会采取一些激进的措施么?

  丁磊:九城在行业里面过去有很好表现,他们积累了非常多的游戏营运经验,给行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是一个前辈。我们尊重行业的每一个前辈。这次魔兽从九城到网易,是一个续签工作,我们会努力做好魔兽的运营。

  谈与暴雪关系:相信将是双赢局面

  新浪科技:网易应该如何避免未来不像九城这样受制于暴雪?

  丁磊:我觉得网易今天与暴雪合作代理游戏,应该是一个双赢局面与结果。我们在游戏业已有的自我研发不放松,我们是最具备研发实力的企业,我们对产品研发始终专注。我对与暴雪的合作有信心。

  新浪科技:请您总结一下我们今天的交流。

  丁磊:我想强调一点,通过与暴雪合作,我们双方会尽最大努力,向中国玩家提供更好的技术与体验。

  新浪科技:感谢丁总,期待你们的表现。

  丁磊:谢谢。(全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