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一男透露百度本月在日本推移动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6: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下午消息,百度CTO李一男刚刚在北京出席移动互联网高峰会议时透露,百度本月将在全球移动互联网最发达的日本市场推出信息搜索平台,这也是百度在日本的重要举措之一。

  李一男是在其“掌上百度与开放融合的移动互联网”主题演讲时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和目前互联网将进一步融合,并且现有互联网将呈现移动化趋势。而在此过程中,需要包括运营商、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公司和手机、软件公司紧密合作。

  李一男引述一季度第三方统计称,目前百度在中国移动搜索领域已超过50%市场份额,目前排名第一。而“掌上百度”是初期百度将要进行的工作,将进一步整合百度所有栏目的工作、以及其他第三方的内容和能力,包括搜索、网址、导航知识类获取等。

  对于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李一男指出仍在早期阶段。他在现场举出日本的例子:2001年DoCoMo就提供了3G的业务,今天移动互联网超过了固定互联网,所以移动互联网在社区的使用等其它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而在日本这个全球最发到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百度在这个月起也将推出信息搜索平台,李一男称这是百度在日本的重要举措之一。(韩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