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取代九城接棒《魔兽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1:0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晚间,有投资人透露,在世界第一大网游《魔兽世界》的中国代理权争夺战中,不声不响的网易最终获得代理权,而九城将在6月与暴雪公司协议到期后,移交代理权。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单纯的代理模式关上了大门。

  尽管记者试图联系九城方面,但是对方相关人士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事实上,外界早已风传九城将旁落《魔兽世界》的中国代理权。但是九城方面一直模糊应对。由于九城来自《魔兽世界》的收入超过其总收入的九成,因此失去代理权意味着对九城致命的打击。

  网络游戏分析师王洋对记者表示:“事实上海外游戏高昂的代理费用让单纯依赖代理模式的中国网游公司日子艰难。即便拥有《魔兽世界》代理权,九城的单季利润率也仅有13.5%,远低于网游50%利润率的平均水平。像九城这样单纯依靠代理海外游戏的网络游戏运营模式未来难以在中国生存。”

  由于收入来源单一、代理费昂贵,九城早就在寻找失去《魔兽世界》之后的出路。在代理方面九城陆续押宝足球网游《FIFA Online2》、休闲网游《劲舞团2》等产品,亦开始布局自主研发团队,开发两款游戏。不过这些能否弥补失去《魔兽世界》的损失目前还难以预计。

  在《魔兽世界》代理权之争中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网易。由于拿下暴雪的《魔兽世界》,亦握有另一款暴雪的重磅——《星际争霸2》未来的代理权。原本就在网游方面处于强势地位的网易将很可能再次攀上中国游戏行业的顶峰。

  在这个过程中惟一的变数是,九城时代几年来积累的玩家账号和虚拟装备如何能够安全顺利地转移到网易手中,而不会引发大面积的客服问题。目前受《魔兽世界》代理权易手消息影响,各大网游社区《魔兽世界》的玩家均在讨论此事情,并对账号数据转移有一定程度的疑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