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或有意将门户业务分拆单独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7: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庄春晖

  本月初,搜狐畅游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捷报,就像给低迷已久的国内互联网业打了一针强心剂,搜狐称霸四大门户网站又成为热点话题。近期,有市场消息称,网易正考虑将门户业务和网游业务分开发展,并有意将门户业务分拆出来单独上市。

  网易公司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已听闻此事,但公司目前不能给出答复。同时,对于外界所关心的网易近期的“北迁”举动,网易公司承认,公司确实有计划加强在北京地区的内容建设和业务发展,完全是为了进一步配合市场和销售。

  艾瑞市场咨询高级分析师赵旭枫认为网易分拆门户上市的可行性不大。她表示,对网易来说,现在提拆分时机不对,至少今年不适合。首先,网易游戏收入的上升趋势比已经比不上腾讯和搜狐。其次,网易门户收入也相对较低。赵旭枫判断,一旦独立上市,则门户和游戏都会处于劣势地位。对网易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强内容和品牌推广,增加广告收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