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网查清事实后永久封杀寄冥币不良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3:35  解放日报

  卖家竟邮寄冥币报复买家

  针对“卖家因收到中评而给买家寄冥币报复”事件,淘宝网12日对外宣布,事情已核查清楚,浙江嘉兴卖家“jinsheng99”确实存在向买家寄冥币的报复行为。根据管理规则,淘宝网对该卖家作出永久查封店铺处罚。此前一天———4月11日,获悉此事后,淘宝网迅速表示:在3天内查清事实,并依据相关规则严惩相关责任人。

  4月初清明节期间,四川的何先生收到一个快递件,里面竟装着一叠冥币。这样的遭遇令他异常惊讶,何先生第一时间想到这是淘宝网的一卖家干的,因为几个月前曾与其发生过不愉快,这是对方的报复行为。

  今年1月24日,何先生在淘宝网浙江嘉兴卖家“jinsheng99”处购买了一副价值9.9元的耳机。何先生表示,当初他看见商品的描述是卖家包邮费,却没有注意到商品下方另外详细标明邮费需要买家自己出。当何先生收到商品才发现需多付10元钱的邮费,于是找卖家沟通退货。

  几次沟通不下,何先生认为耳机本身质量还行,就确认了交易,但认为卖家前后描述不统一,就此笔交易给了卖家一个中评。这让卖家不满,多次找何先生要求将中评修改为好评,并在“旺旺聊天”及电话上进行语言攻击,之后卖家竟做出邮寄冥币这样“雷人”的举动。

  淘宝网随后对买卖双方进行了通话调查。通话中,该卖家承认冥币是自己快递给买家的,就是为了报复买家给他店铺的中评。该卖家称,自己的行为是一时冲动,现在也非常后悔。

  淘宝网表示,虽然卖家“jinsheng99”的报复行为是在交易结束后进行的,但其行为已给买家何先生带来伤害,同时损害了淘宝数百万卖家的整体形象。根据淘宝网管理规则,该卖家行为已经构成严重的干扰网站行为。基于此点,淘宝网在12日中午对该卖家网店作出永久封店的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