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做客央视《咏乐汇》实录

李开复做客央视《咏乐汇》实录
2009年04月13日 18:00 新浪网

  导读: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4月11日晚做客央视《咏乐汇》栏目,以下为其栏目实录:

  主持人李咏:欢迎光临《咏乐汇》。你好,你好。也欢迎电视机前观众朋友的收看,你好你好。欢迎你们的光临,欢迎欢迎。你们都在上大学吧。

  观众:对。

  主持人李咏:上网吗?平时。

  观众:上网。

  主持人李咏:问你讲事,你觉得目前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是哪家?

  观众:谷歌和百度吧。

  主持人李咏:太落伍了。你太落伍了,落伍了。要与时俱进,跟上形势。《咏乐汇》已经研制出了超强大搜索功能的咏哥搜索。看看我这个搜索功能。来,准备。现在我们有请谷歌大中华区仲裁李开复先生。你好,李先生你好。

  李开复:咏哥你好。你好。

  主持人李咏:刚才你没有看到,你们不是谷歌搜索吗?

  李开复:对啊。

  主持人李咏:现在我们《咏乐汇》新研制的是谷歌搜索。

  李开复:咏哥搜索?

  主持人李咏:那强度很大,先坐,先坐。

  李开复:好好。先坐。没当着这么多人吃饭吧?

  李开复:有啊,有啊?就感觉在谷歌一样。五星大厨,美食。几百个人一块儿吃饭。

  主持人李咏:对谷歌呢,我还是有一点儿了解的。当然对咏哥搜索呢,恐怕您还不太了解,因为刚才现场演示了一下。强大不强大?

  观众:强大。

  主持人李咏:所以说到目前为止,谷歌搜索已经成为了咏哥搜索的强大对手。如何占领这个市场,我们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觉得有必要,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谷歌。

  对手人多势众,是我看到,听说谷歌呢,饭菜饮食都非常的讲究,而且办公环境也很优雅,包括大厨都是您亲自招牌的。

  李开复:对啊,当然是。

  主持人李咏:谷歌是个IT公司,搞得跟餐厅一样的,你不怕员工们都没有心思干活了?

  李开复:不会,我觉得员工感觉公司这么重视他们,帮助他们把一切都打理了,会更努力工作的。

  主持人李咏:老实讲,我这儿有一大勺,有一大厨,还有一小二。上菜的,也是我亲自挑选的。待会儿他们上菜以后您先尝,如果您觉得不可口,立刻把他炒了。上菜。先别拿开。刚才我也跟开复先生说了,如果这道菜他不爱吃,大勺,就对不起你了,你就要让贤了。

  大厨:好。

  李开复:紧张了。

  大厨:红油水饺。

  李开复:你们大厨很胆大。

  主持人李咏:为什么?

  李开复:因为全世界最好的川菜的厨师是我妈妈。

  主持人李咏:看来第一句话,大勺呀,你有点危险。您先尝尝,味道正不正。如果不好,不如您妈妈,不不,如果仅次于您妈妈也行,如果实在是不尽如人意,马上脱帽,让贤。

  李开复:我们谷歌需要洗碗。

  大厨:没事,其实我想去您那做饭。

  李开复:你想来。你想跳槽了是吗?

  大厨:对。您先尝。

  主持人李咏:我觉得味道不错。您觉得呢?

  李开复:不错是正确的评估。确实不错。

  大厨:您要是开了我,你肯定后悔。

  主持人李咏:你怎么知道李先生爱吃这个?

  大厨:因为我使用了我们公司最强大的咏哥搜索。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我们公司的咏哥搜索。咏哥搜索功能强大,可以将图片直接放入搜索栏。我们先来看看,把我的脸放到搜索栏,将会怎么样。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工作,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说一句话,大家跟我一起说,我要相信咏哥,走。

  主持人李咏:有这么脸皮厚的吗?

  大厨:没有,其实,其实。

  主持人李咏:先把自己给亮出来,还金牌大勺。

  大厨:说得非常准确,让我们来看看咏哥搜索搜咏哥将会是什么样。大家一起来。我要相信咏哥。搜。

  主持人李咏:一万多条。方便面,马的面部骨骼。首席…。你捣什么乱?

  大厨:说得不对吗?大家说,说得对不对?

  观众:对。

  大厨:大家说说准不准?

  观众:准。

  主持人李咏:你让人家李先生见笑,虽然咏哥搜索目前的功能比较强大,链接功能也比较强大,但是呢还有待于改进。咱们别冷落了我们的主宾,今天我们的嘉宾呢,是李开复先生。看看我们李开复先生。走。武侠小说作家。武林动物传奇主笔?

  李开复:你们这个搜索功能确实很强大,把我书柜里藏的东西都搜到了。

  主持人李咏:多大的时候写的这个?

  李开复:十一二岁吧?

  主持人李咏:都写的什么内容?

  李开复:恶作剧多些吧,我把我全家的每个人都写进去了,都给他们编了一些很不堪入耳的外号等等。

  主持人李咏:我们也搜到关于武林动物传奇的一些原件。

  看不太清楚,我给大家说一说,李开复先生在武林动物传奇当中,他说到书中人物虽为小说性质,但非虚构,就不是虚构的。人物介绍,“邬姬”“邬姬星”之后代,住西瓜皮山,以省吃俭用为生。她节俭的丑德为世人所称道,她擅长“鸡爪功”、“太鸡拳”以及“西方瓜子神剑”。你这说的是谁啊?

  李开复:是我的五姐,五姐,邬姬,有点像。

  主持人李咏:你就这么说你姐姐,哪和哪这都是?

  李开复:她从小就特别节省,每次都买一些快坏的水果,每次拎一大袋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