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卖家因获中评千里寄冥币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12:11  南湖晚报

  因为在网购时给了卖家一个“中评”,结果竟然收到卖家从千里之外寄来的一沓冥币,这件事听起来就很匪夷所思,但就是让四川的买家何先生遇到了。寄冥币的卖家是嘉善的,当何先生向卖家所在地派出所报警求助时,结果却让何先生非常尴尬。

  多付10元不退 给了“中评”

  今年1月份的时候,四川的何先生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款耳机,标价人民币9.9元,“卖家是嘉善的,当时网页上除了产品介绍外还同时注明了‘免邮费’字样。”当下,何先生就把东西拍了下来,并随即付了款,但因为一时疏忽,他在付款的时候多付了10元钱快递费。

  “付完钱后我才发现这个问题,于是我找卖家商量,希望他能把那10元钱退给我,但却遭到了拒绝。他说钱是不能退的,而且货也已经发出来了,要是我收到后不满意可以退货,但必须由我承担从四川到嘉善的快递费。”考虑到这么来回折腾不仅费时间而且在经济上也不划算,何先生最终打消了退款的念头,只是在对卖家的服务进行评价时,他没有选择“好评”而只是给了“中评”。

  给出评价的当天,何先生就接到了卖家打来的电话,“他质问我为什么要给他‘中评’,还说我这么做很不好。于是我向他解释,可他听不进去,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最后还在电话里威胁说要寄冥币给我。”不过,当时这话并没有让何先生当真,他认为这只是卖家的一句气话而已。

  千里之外真寄来了冥币

  4月7日这天,正在上班的何先生突然收到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让何先生大吃一惊:竟然是一沓总面值为1000元的冥币。究竟是谁会搞这样的恶作剧?又气又急的何先生连忙仔细查看信封,这才发现信封上的邮戳是浙江嘉兴。

  “我在嘉兴没有熟人啊,更谈不上有仇人,到底是谁会做这种事情呢?”思来想去,何先生想到了两个多月前的那次不太愉快的网购和卖家的那句气话。于是,何先生立即上网找到那个卖家,果不其然,冥币真的就是这个嘉善的卖家寄来的。

  “他竟然在隔了几个月后气还没消,做出这么无聊的事情,真让人想不到。”气愤的何先生当即和对方在网上互相指责了起来,“说到最后,他威胁我说会让我和我的家人不好过。”

  网上的事交给网络来处理

  回到家,何先生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妻子,同时也把冥币交给了妻子,“我老婆一听比我还生气,当场就把那些冥币全都烧了。”冥币虽然“消失”了,可留在何先生心里的阴影却始终难以消除,“他肯定认为我拿他没办法,所以他才敢这么做,现在我真怕他又做出其他什么疯狂的事情来。”

  何先生越想越害怕,于是找到嘉善卖家所在地派出所的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报警,但结果却令他非常失望,“民警说这个卖家目前的行为还不构成犯罪,他们也无能为力。”

  “卖家做出这样的举动,的确非常不冷静,但他这么做只违反了道德标准,还没涉及到法律问题。”浙江天程律师事务所毛国强律师的话印证了民警的说法,不过毛律师同时也说,何先生并非对这样的骚扰举动无能为力,“既然这个卖家这么在乎自己在网络上的评价和信誉,那么何先生不妨通过网络对他进行制裁。比如,可以把他与卖家之间的对话记录发送给那个购物网站的网管进行投诉,由他们登记在案,从而对该卖家进行警告或处理,让他不要再有类似的过激行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